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7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收官 阳光体育志愿者汪顺领跑
2017-12-06 07:42: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2017宁波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12月3日来到象山晓塘站,550余名选手从青山头村出发,以奔跑的方式体验“柑橘小镇”。作为宁波阳光体育志愿者,汪顺成为本次活动领跑嘉宾。“这次活动颠覆了我过去对乡村的认识,发现这里球场、健身路径器械等设施都非常完善,体育活动已经延伸到各个地方了。”汪顺说,自己会继续努力在国内外赛场争光,也愿意尽自己所能,去带动更多人参与运动、享受运动。

  汪顺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来为宁波全民健身活动捧场的,活动结束后他马上赶回杭州参加训练。“去年奥运会,今年全运会,都是4年周期刚结束,说实话这两年挺辛苦的,最近都是调理身体为主。”他说,本月16日就要和省队队友们前往昆明,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高原集训,而春节前后,又将去澳大利亚训练,明年最主要的比赛任务是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和下半年的亚运会、短池世锦赛。

  看到庞大的跑步队伍,汪顺忍不住透露了自己的小故事:“11岁的时候,我参加过一次杭州马拉松的10公里跑。虽然一个在陆地一个在水里,但田径和游泳都是体能基础大项,我平时练游泳,参加跑步的话,连续跑十几二十几公里肯定没问题。”

  对于参加的这项群众体育活动,汪顺认为非常好:“能和大家一起享受体育,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再加上可以了解到这里的小村文化,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在跑友们眼里,五六公里距离的乡村跑也是乐趣多多,宁波DK跑团的虎现峰告诉记者:“我们团队从第一站开始就参加,现在名额越来越紧张,说明大家都很喜欢。”

  宁波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今年总共举行了五站,象山晓塘站是最后一站。“我们推出这项赛事,主要是希望给更多普通跑步爱好者提供参加活动的机会。另外,选择基础设施好、环境美丽的乡村来举办,也是希望把全民健身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宣传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实现体育的多元功能。”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说,明年计划推出美丽乡村系列体育活动,除迷你马拉松之外,还有登山、自行车、定向等,供更多市民选择。

标签:跑步;宁波;汪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