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7岁宁波小棋手了不得 良好心态助其收获国内大赛第三冠
2017-12-05 07:29: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2017“吴清源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近日在福州收盘。宁波小将伊凌涛在决赛中执白中盘战胜王泽锦,夺得冠军。

  这项比赛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围棋新锐赛事,参赛者是18岁以下的男棋手和20岁以下的女棋手。65名年轻棋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7岁的伊凌涛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他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廖元赫、许嘉阳、王泽锦等知名的年轻棋手,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伊凌涛获得的第三个国内大赛冠军,也是伊凌涛围棋生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4年,伊凌涛中盘战胜业余围棋四大天王之一的马天放后,获得第27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按照中国围棋协会的相关规定,夺得这项比赛冠军的棋手有资格申请成为业余七段或者职业初段。伊凌涛最终决定申请职业初段,从而成为宁波又一位职业围棋选手。

  伊凌涛表示,他会努力下好每一盘棋,在比赛中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对手。正是凭借着这种认真的态度和拼搏的精神,让他接连击败了廖元赫和许嘉阳两位围甲主力,并在决赛中战胜年少成名的王泽锦一举夺魁。

标签:中国围棋;棋手;比赛;宁波;吴清源杯;围棋锦标赛;新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