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坐镇主场完胜浙江稠州银行 汉密尔顿、杰克逊各自得高分
2017-12-02 01:14: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宋翔

  在此前北京首钢队队内人士曾经说起队伍要想在比赛中赢球,两个外援汉密尔顿与杰克逊必须要有一个能发挥出来。而昨日在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3比104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这两个外援是同时打出了各自的状态与特点,汉密尔顿拿到了41分,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90%,杰克逊则得到了31分,两人都刷新了自己CBA得分新高。但比得分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非常强烈,尤其是在第三节时,杰克逊与汉密尔顿打出的异常精彩的配合,甚至可以用“表演时刻”来形容,这成为昨日球队获胜最重要的因素。

  汉密尔顿这个大个子的最大特点是场上非常积极,无论是抢篮板、防守,在球场上做脏活累活,还是在进攻战术里不断跑位,寻找最好的进攻机会。在很大程度上,汉密尔顿这样的特点与后卫外援杰克逊组合是比较理想的,因为杰克逊更偏向于是个传球的组织后卫。“他的传球太绝了。”汉密尔顿昨日对记者评价杰克逊的传球。

  昨日比赛的第三节,汉密尔顿与杰克逊的精妙配合一个接着一个,这令现场球迷看得如痴如醉。像是有个进攻回合,杰克逊在三分线附近看似不经意地运球,虽然他面前站着防守者,但是当汉密尔顿从侧面直插进入内线后,也就是“一道缝”的空当机会,杰克逊的传球就到了,汉密尔顿非常舒服地接球,然后完成了一次扣篮。再比如杰克逊在边线持球时,好像被防守者逼到了死角,但他马上右手一抖,从背后将球很贼地传到了内线,此时的汉密尔顿就在这里,大个子自然又完成了一次轻松得分。

  昨日这样类似的场景不断。“我觉得我与汉密尔顿之间有足够的化学反应。”杰克逊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你知道我在俄罗斯打球时,我的队友特奥多西奇就是一个传球非常好的球员,我每天训练、比赛看着他传球、进攻,这对于我影响很大。另外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时,内线球员也与汉密尔顿非常相似,所以我与汉密尔顿之间有很多好的配合。”

  杰克逊与汉密尔顿在昨日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化学反应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第三节时令人想起了NBA的“表演时刻”,这令队友方硕也非常称道。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的配合,打出的比赛,改变了比赛的局面与节奏,这是他们的特别之处。在其他一些CBA球队,有可能外援的个人能力特别强,但我们的两个外援是相互配合的类型,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改变了比赛,对于球队的帮助很大。”


标签:汉密尔顿;杰克逊;比赛;北京首钢队;球队;CBA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