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复兴传统体育 培植品牌赛事
金华市体育局出台多项举措发展龙舟体育项目
2017-12-30 02:42:02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通讯员 涂燕玲

  日前,金华市体育局出台举措,大力培植龙舟品牌赛事,努力推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整理研究和保护传承,在增加2018年龙舟大赛安保经费的同时,建立湖海塘水上运动中心龙舟训练基地,落实一名副局长挂帅,并由市游泳协会负责训练基地的组建和管理。同时要求结合社会体育指导员“五进(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部队)”活动,对龙舟项目进行倾斜性的资金安排,鼓励游泳协会常态性地开展龙舟活动,探索多种组织形式把龙舟运动更普及、更热闹地开展起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71230103735.jpg

  金华素有小邹鲁之称,有丰富的龙文化积淀,龙的元素很多,北山有双龙洞,南山有龙潭;市区则有横贯金华南北的双龙南街、双龙北街;城市伍百滩核心地带还有龙渎河、龙渎路等;考古发现,该市还曾是龙的栖息地,东阳、义乌一带发现了大量恐龙的遗迹。同时 ,金华也是著名的江南水乡,河湖众多,山塘遍布,所谓“水通南国三千里”,水脉气势国内少见。

  近年来,通过铁腕治水,如今的市区三江六岸处处美景,水面碧波荡漾,白鹜齐飞,成为中国最美的河岸景观之一。

  11月4号,金华市游泳协会审时度势,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举办了金华首届龙舟邀请赛。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2支龙舟队参加角逐,当天金华城万人空巷,手机刷屏,现场观众达十万人,省内外新闻记者50人到现场采访,人民网、新浪、搜狐、新民晚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等100多家媒体给予报道。

  许多参加过国内外龙舟大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对金华三江六岸的静态水域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71230103741.jpg

  龙舟国际裁判陈川说,金华婺江水面宽阔,水流平缓,完全能容纳国际龙舟大赛1200米、6赛道的比赛场地条件;江水深浅适中,容易布置赛道,更重要的是三江六岸观众区可以全方位、全视角观看比赛,国内少见。

  国际友城公园段呈阶梯状的河岸,能容纳十数万观众,赛龙舟时,现场的观众可疏散到各个区域观看比赛,安全有保障,这些也是国内罕见的。同时,三江六岸周围汇集了金华地标性建筑和名胜古迹,此处建龙舟文化公园(训练基地),开展常态性龙舟对抗赛可以将金华的景点串联式对外展示、宣传,赛龙舟完全可以成为金华的一张金名片。

标签:金华;体育;赛龙舟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