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温州市平阳县落幕
2018-01-02 03:30:58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12月22日,2017年首届“平阳农商银行·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温州市平阳县谢侠逊棋院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平阳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平阳县体育总会、昆阳镇人民政府、平阳农商银行承办,浙江省棋类协会、温州市象棋协会、平阳县象棋协会协办,是本年度象棋赛事的收官大戏。 

  比赛分专业组和公开组。专业组16人按照等级分进入四个小组,3轮单循环赛后,各组的前两名进入8强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公开组由来自22个省、直辖市的182名选手(其中女选手17人)进行共计13轮男女混合的比赛,最后决出冠军。本次比赛设总奖金超50万,其中专业组冠军奖金10万元,公开组男子冠军奖金3万元,女子冠军1万元。 

  最终,郑惟桐、蒋川、赵鑫鑫、郝继超获得专业组前四名;赵攀伟、张伟、谢新琦获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潘丽娜、陈雅文、邵雨洁获得公开组女子前三名。 

  据平阳县体育局局长许彩军介绍,近年来,平阳县以“谢侠逊杯”举行了三届昆阳镇象棋比赛、两届平阳县象棋比赛、一届全市象棋比赛,同时,以谢侠逊为主题,在棋王故里举行雅山村象棋文化节,象棋进校园活动已走进全县有31所小学和幼儿园,累计培训3000多名学生,下象棋在平阳蔚然成风。许彩军说,借谢侠逊棋院落成之际,平阳举办首届“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今后每两年一届,该赛事已列入浙江省品牌赛事名录库,将其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品牌赛事。 

标签:平阳县;象棋;温州市;棋王;专业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