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第十届温州体育年度奖重磅来袭
2018-01-11 01:32:09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温州体育年度奖创办于2002年,至今举办了九届,已经成为岁末温州体育一大品牌活动。评选活动集专业性和群众参与性为一体,通过与广大读者展开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温州各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今年,温州体育年度奖迎来十岁生日,重磅推出十大奖项。其中,竞技体育领域设五个奖项,分别为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突破奖、最佳教练奖和最佳新人奖;群众体育领域设三个奖项,分别是优秀体育协会、民间体育达人和特别贡献奖;体育产业方面设“社会力量办体育”突出贡献奖和“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优秀示范点两个奖项。

  2017年是温州体育浓墨重彩的一年——温州被批准为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同时又成为中国第一批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两大体育改革振奋人心;温州体育健儿全年取得6个世界冠军,多个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全运会上取得17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竞技体育成绩斐然;奥体中心、室内体育中心、水上运动中心以及一批百姓健身房的落成,让温州市民充分感受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从1月8日起,温州日报、温州新闻APP、温州日报官微将陆续刊登各大奖项候选名单。名单刊登完毕后,同时启动网络投票。此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出各大奖项得主,最终结果在颁奖典礼上公布。

  在温州体育年度奖的历届获奖榜单上,棋后诸宸、奥运冠军朱启南、江钰源、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女子散打世界冠军吴钞来、武术世界冠军毛亚琪等温籍体坛名将都曾上榜,而丁立人、徐嘉余、李朱濠、张玉宁等“最佳新人”得主此后都成长为体坛名将。在上届评选中,徐嘉余和潘飞鸿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最佳突破奖候选名单

  年度最佳突破奖是本届新设的一个奖项。2017年是温州竞技体育的突破之年,多名温籍体育健儿在各自项目上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些突破不仅仅是对温州体育而言,甚至是中国体育的一大突破。

  丁立人,年龄:26岁,籍贯:鹿城,项目:国际象棋

  突破点:中国首位闯入国象世界杯决赛的棋手

  2017年9月2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的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个人赛决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同时得到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挑战赛的资格,实现了中国棋手在男子个人世界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林荷琴,年龄:25岁,籍贯:乐清,项目:综合格斗

  突破点:实现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2017年10月7日,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上,林荷琴击败劲旅俄罗斯队选手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不久前,这位“格斗林妹妹”获得了2017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提名,成为历史上首位入选体坛风云人物提名的综合格斗运动员。

  吴前,年龄:24岁,籍贯:苍南,项目:篮球

  突破点:温州入选中国国家男篮第一人

  2017年6月2日,中国男篮发布公告,征召浙江稠州银行队吴前参加国家男篮蓝队集训。这是23岁的苍南人吴前首次入选国家队,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国家队中第一次出现温州人的身影。司职后卫的吴前目前是浙江稠州男篮的领军人物,本赛季他的个人数据在CBA本土球员中位居前列。

  张玉宁,年龄:21岁,籍贯:苍南,项目:足球

  突破点:温州登陆欧洲足球五大联赛第一人

  2017年7月3日,英超西布朗维奇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20岁的中国国脚张玉宁,并将其租借至德甲云达不来梅俱乐部。加盟不来梅后,张玉宁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张稀哲后,第五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登陆德甲联赛最年轻的中国球员。

标签:温州;突破点;奖项;苍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