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350名冬泳健将横渡半屏海峡迎接2018年
2018-01-03 03:18:00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2018新年第一天,除了元旦跑,你还会想到什么? 
  没错!在美丽的百岛洞头,一场特别酷的体育赛事每年如约举行!    
  2018年1月1日上午10点,第十一届“聆海杯”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冬泳邀请赛在百岛洞头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冬泳代表队、350人参加了这项“勇敢者的运动”。 
  据悉,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冬泳邀请赛自2008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温州洞头区重要的体育品牌赛事。本届冬泳邀请赛,不仅有温州各县市区的游泳代表队和个人游泳爱好者参赛,还吸引了省内外游泳爱好者,今年的邀请赛就新增了山东代表队。 
  本届邀请赛在横渡路线上做了调整,选择了以风景更佳、观赏性更高的路线:洞头国际放生台(起点)-半屏海峡-东屏街道东岙沙滩(终点),全程约900米,用时约18分钟。不少参赛者表示,成功挑战了900米,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冬泳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研究和实践证明,经常参加冬泳具有明显的强身健体、抗衰延寿等多种健身作用,是一种时尚的锻炼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喜爱并参与。而洞头因“岛奇、礁美、滩佳、鱼鲜、生态优”,且气候宜人,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开展冬泳项目条件得天独厚。 
  此次参赛的选手们中,有各年龄段的男女老少。有些已经连续参加好几届,有些是第一次参加。他们说,冬游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更代表了一种坚韧不拔的运动精神。其中,一位13岁的少年也跟随大人来参赛:“为了比赛,我前段时间一直都坚持冬泳,感觉特别棒,明年我还来!”    
  据悉,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海岛休闲旅游和海上运动发展,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洞头区委、区政府秉承群众体育与海岛环境互动,休闲体育与生态产业融合的发展理念,创成了“均衡、健康、时尚”体育强区,打造中国·洞头横渡半屏海峡邀请赛等海洋体育休闲品牌活动,有效促进了海岛休闲旅游和海上运动发展的融合,为洞头蓝色海洋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容。

标签:冬泳;邀请赛;横渡;海峡;温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