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厉兵秣马,砥砺前行 台州临海运动健儿剑指省运
2018-02-01 01:42:37 来源:临海市体育局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6月—10月在湖州市举行。临海市少体校以备战参赛省运会为中心任务,强化训练保障,落实激励措施,全力抓好各项目的业余训练。随着省运会脚步的临近,各参赛项目也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冬训阶段。 
  田径队目前有80人参加冬训,符合省运会年龄的有60人,届时将征战短跑、跳高、跨栏、标枪等项目。教练表示确保重点运动员在冬训中有一个良好的训练环境和高质量的系统训练是目前备战的工作重点。在冬训中将会邀请各项目专家亲临指导,希望通过冬训让更多的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全力打好这场省运攻坚战,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为了更好地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篮球队将队伍训练按年龄划分成U15、U17两只队伍,即省运会中的甲组和乙组。自12月进入冬训模式以来,运动员们除了参加每天5:30—7:00和16:00—18:15的正常训练之外,还增加了每晚2小时的有球训练。队伍教练希望通过一整个冬训来增加运动员们的体能储备,提升基础力量爆发,增优势、改劣势,实现备战水平的新飞跃。 
  曾在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丙组)中取得第四名的台州市队男子丙组足球队,2月将再次集结,在教练带领下集中备战训练,向省运会发起进攻。足球运动员集训定于2月1日开始至省运会比赛时间,教练员制定了详细的阶段集训计划,以杜桥中学集中训练和前往上海申鑫训练基地训练为主,希望通过四阶段的训练来打磨运动员的斗志,以实战来促进运动员水平的提升。 
  20名柔道运动员们目前已进入了紧张的冬训阶段。每天早上5:00—6:30、晚上6:00—8:30和没有节假日的训练模式并没有使运动员们退缩,反而越战越勇,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信心。柔道运动员们在日常高强度训练下对体重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教练每周组织一次体重测量来动态掌握运动员们的体重情况,在增强运动员们营养补给的同时又要将体重波动控制在3公斤范围内。 
  年龄横跨5—14岁的20名游泳小队员们不断汇聚“智勇力量”朝着赛出“孙杨速度”而努力奋斗,向在省队和杭州陈经纶体校训练的师兄师姐学习,在教练带领下开展一天两训模式,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增强体能,激发斗志,力争在省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标签:训练;冬训;运动员;湖州市;柔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