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丽水庆元县体育局“三举措”做好节前扶贫慰问工作
2018-02-13 01:41:17 来源:庆元县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协助结对乡镇开展困难帮扶工作,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庆元县体育局从“三举措”入手做好结对扶贫走访慰问工作。

  一是派驻农村指导员,结对开展扶贫工作。庆元县体育局指派了一名农村指导员,做好村情民意调研,进村入户搞好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基本村情,弄清目前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局班子切实加强领导结对扶贫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二是组织走访慰问活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与农村工作指导员进村入户,听民声、释民惑、解民难,从生活帮助、技能培训和政策指导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节前,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队重点走访慰问了小际头、大池洋、下庄村等6户困难群众,了解生活状况和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政治文化宣传。庆元县体育局把结对扶贫慰问作为干部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行动体现。一方面,结合走访工作进行了农村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春节特点加强消防巡查,为违禁点香烛敲响钟,另一方面,向村民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解读工作,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既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又要传递节约、绿色、低碳的科学过节。

标签: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