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衢州常山这场百村农民运动会趣味十足
2018-03-05 07:39:05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3月1日上午,常山县体育公园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邻居银行杯”首届百村农民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开幕式上,来自各街道的演员们表演了洪家拳、炫彩舞蹈等节目,一场由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带来的太极拳展示,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不同于以往的运动会,常山农民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都很有趣味性,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出一二:举重物、赶小猪、趣味篮球、挑夫竞速……每一项都很“接地气”。

  定点篮球比赛由2男2女共同完成,每名运动员在罚球线投篮连投5球,进球多者为胜。平时没怎么打过篮球的村民们“自由发挥”,投篮动作千姿百态。有单手扔的,有双手抛的,而使用频率最高的要数“端尿盆”。不过,来自同弓乡的辣妈蒋笑的投篮动作却很标准,5中3的成绩也挺不错。“我以前在校队里打过,工作以后有四五年没碰篮球了,今天的比赛让我找回了当年打球的感觉。”蒋笑说,为了比赛,大家前一天晚上聚在一起练了一个多小时。

  “合家欢”顾名思义要由一家三口共同完成。发令枪响后,小朋友快速跑向对面的妈妈,过线后妈妈背起小孩跑向爸爸,最后,爸爸背起妈妈跑向终点,这样的过程最能考验一家人的默契。市民项先生一家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主要是孩子年龄小,在和其他小朋友的竞争中落了下风。不过,项先生并不感觉沮丧:“她们娘俩平时运动比较少,正好有这样一个活动,一家人都来运动一下,挺开心的。”

  “赶小猪”场地上,笑声一直没有断过——队员手持木棒,将充当“小猪”的气排球沿直线赶到障碍物,再绕过障碍物赶回起点进行接力。由于气排球重量小,不好控制,运动员往往会跟着球跑得东倒西歪,引得旁边的观众们忍俊不禁。

  紫港街道渣濑湾村获得了小组第一。队员包勇飞告诉记者,代表队的成员平时在村里都是“运动达人”,这些项目很考验大家的协作能力,之所以有这么好的发挥,是因为大年初二时,全乡的趣味运动会就在村里办过,这也让村民们的春节生活有了变化:“以前过年都是打打牌喝喝酒,没有什么体育活动,通过这样的运动会,喜欢运动的村民越来越多了,村广场上经常有人跳广场舞、跳绳、投篮,跟以前不一样了。”包勇飞说。

  据悉,春节前后,常山县14个乡镇(街道)都举办了相关的趣味运动会,共吸引了180个行政村超过4000名农民参与。

标签:常山县;趣味运动会;气排球;体育公园;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