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新赛季 温超、温甲齐头并进
2018-03-22 06:27:38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体坛报

  上周六,随着温州杜克战胜永嘉南联,捧起了2017-2018温州市足球业余超级联赛的冠军奖杯,历时近四个月的本赛季温超联赛落下帷幕。

  温超联创办于2015年5月,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据悉,本次联赛共有全市16支队伍400多名球员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新高,比赛从去年12月将持续到今年3月,利用双休日比赛。

  “今年的赛事依旧火热,虽然是双休日比赛,但每场比赛辐射出的足球热情却是贯穿整个赛事的。”温州足协秘书长金川江表示,喜爱足球的天性让足球在温州大地开展得如鱼得水。不仅有激情的赛事,走过3年的温超无论是在赛事运营还是机制保障上都变得成熟,记者从温州足协了解到,温超联赛已经在赛事分级筹划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计划,温州市业余足球联赛在2018年将分成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两大级别,采用升降级制度,未来的温超联赛将保持8支球队参加,温甲联赛由16支球队参加,温超联赛最后两名球队降级参加下年度温甲联赛,温甲联赛前两名球队晋级温超联赛。

  本届温超联赛属于过渡期,获得前六名的球队将晋级2018-2019赛季的温超联赛,其余10支队伍则参加即将在今年5月开赛的温甲联赛。“温甲联赛通过报名再补进6支队伍,今年温甲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2018-2019赛季的温超联赛。”金川江介绍到。

  除了盘子做大,在赛事运营承办方面,温州足协也充分“借力”。“以往都是市足协大包大揽,但从今年的温甲开始,我们就发动协会和会员单位的力量,让更多有足球热情的人参与进来。”金川江表示,作为温州本土的草根联赛,参与感极为重要。据悉,之后的联赛参赛者将不再以原有的县市为单位,协会担负起了组队报名参赛的职责,即一个协会可以带多支球队参赛,但原则上每个地区最少要有一支队伍。


标签:联赛;赛季;金川;足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