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市柯桥区召开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2018-04-03 02:11:20 来源:浙江体育局 柯桥区教育体育局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区实验小学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章志坚指出,各镇(街)、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以建设高水平体育现代化区为抓手,加快创新创优步伐,努力提高体育内涵。一是深入实施“周周有赛事、天天有活动”战略,通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让“柯桥群体”品牌深入人心;二是大力推进协会、镇(街道)文化站建设,发展壮大体育协会和文化站骨干分子队伍,培育“一镇一品”、“一会一特色”体育品牌赛事活动,鼓励并推进协会的实体化、规模化和社会化。三是贯彻落实“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扎实推进体育组织、体育场地建设、健身活动和健身指导的水平,全力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体育科负责人童卫东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区群众体育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镇(街)体育组织建设,建章立制,完善经费监督机制,有效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进协会实体化进程;二是要加快提升体育场地设施新建和提档升级工作,完善城区“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10分钟健身圈”建设;三是要充分落实好“周周有赛事,天天有活动”战略,确保群众体育项目向品牌化发展;四是要加大体育骨干公益培训和国民体质监测的力度,不断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五是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建立各镇(街)、协会信息员队伍,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报道重大赛事活动,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积极构建“大群体”格局。
  柯桥街道、安昌街道、区老年体协、区乒协、轻纺城冬泳协会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全民健身;单项体育协会;体育组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