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湖州德清县举办趣味插秧比赛 体味农耕劳作之乐
2018-05-03 09:25:3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德清县体育局

  为进一步弘扬乡土文化,传承农耕文明,促进农耕农旅融合发展,湖州德清下渚湖街道以“振兴乡村之旅,传承农耕文化体验农事乐趣”为主题,结合“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为口号,在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插秧比赛。
  4月27日上午,来自街道的各村代表、残疾人代表、妇女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18支队伍齐聚上杨。在锣鼓声中,运动员们卷起裤脚、脱下外套,跑进地里,有序地开始了插秧比赛。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角逐,塘家琪村荣获了第一名。
  经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体验了传统农事,珍惜粮食,将乡村旅游发展与农事活动、体育比赛相结合,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标签:农事;街道;农耕文化;乡土文化;乡村;传承农耕;机关干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