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新昌跑协100余人开展世界呼吸日公益聚跑活动
2018-06-25 08:32:09 来源:新昌县教体局 通讯员 张益东

微信图片_20180625112935.jpg

  2018年6月24日,新昌县长跑协会在潜溪公园举办“世界呼吸日、关注尘肺病”为主题的周末聚跑活动。有近100名长跑协会会员参与活动,呼吁人们在当天屏气30秒,以体验呼吸健康之于生命的重要性,倡导社会大众保护环境,关注呼吸健康,关爱尘肺病农民。

  清晨5点,跑协会员陆续签到完毕,活动在跑协秘书长赵越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活动通过抽奖,集体拉伸等步骤,最后在跑协会长顾鑫良同志提醒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后正式开跑。会员们从潜溪公园,经元岙、天烛湖、七盘仙谷、潜溪村、丁村折返,全程根据大家体力情况,有跑了10公里的、半马的、30公里的。一路奔跑,一路欢声笑语,沐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贪婪的吮吸着青草的芳香,感受着露珠的生机……

  据悉,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即每年6月15日,是倡导环境保护与呼吸健康的全球性节日,旨在呼吁民众关注呼吸健康,进而关注呼吸极为困难的尘肺病劳动者群体,是由公益组织大爱清尘联合新浪网于2013年6月15日共同发起创立。

  新昌长跑协会成立以来,以周跑月跑的方式,经常组织各种慈善公益聚跑,如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妇女乳腺癌等等为主题的活动,以跑步的方式来做公益转递正能量,让人们感受到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和谐的社会理念。

标签:呼吸;长跑;健康;关爱;协会;保护环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