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风筝协会打造风筝文化体验馆
2018-07-30 07:39:16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180730100403.jpg

  风筝—中国民间体育作为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携带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应该是人类的共同财富。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祖先在漫长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和积淀下来的,能体现各民族共有的文化价值观和审美理想、展现中华民族生命力和智慧的文化载体之一。但是,近现代以来,随着西方体育文化的强势推广,我国现代工业化、乡村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一些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正迅速消失或被遗忘。当前,在国人陶醉于追求西方体育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同时,保护和弘扬目前处于弱态的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显得既迫切又必要。

  温州市风筝协会日前在朔门街区开设风筝文化体验馆,尝试传统体育与非遗文化的融合,传播我国的传统体育文化。“通过风筝知识讲座、参观各式风筝、体验传统风筝制作等系列活动,让百姓对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发现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之美。”接下来,协会风筝文化馆将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让文化馆风筝文化服务真正惠及百姓,也让大家感受到风筝文化的传播和魅力,进一步了解风筝文化、认识风筝文化,最终使文化馆成为生动的“课堂”。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传统体育;风筝文化;西方体育;文化;共同财富;文化载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