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百余名广场舞阿姨跳出世界杯风情
2018-06-22 08:24: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说到遂昌,你会想到什么?是金矿、毛竹,还是汤显祖的《牡丹亭》?众所周知,遂昌作为《牡丹亭》的起源地,有着深厚的文化曲艺底蕴。如今,遂昌的排舞爱好者们巧妙结合传统文化、戏曲元素和现代舞蹈,演绎了一支《昆曲排舞牡丹亭》,并荣获丽水市第七届乡村艺术节乡村广场舞对抗赛金奖。

  6月20日晚,在这片排舞氛围浓厚的土地上,“体彩杯”2018送舞下乡文体惠民启动仪式遂昌站活动在遂昌县大柘镇柘溪上村文化礼堂举行,数百位排舞、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一堂,乐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据了解,本次以“公益体彩,一起上场”为宗旨的系列活动将为期4个月,选点组织8-10场左右的纳凉晚会,让来自市区的居民和当地村民在这个夏天一起快乐舞动。

  活动当天,突降暴雨驱散了连日来的燥热,晚上7时许,文化礼堂被闻讯而来的村民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附近几个村只有100多人入选这次的学习表演,文化礼堂要是再大点就更热闹了。”柘溪上村的李林牵着孙女的手站在礼堂门口驻足张望,和记者说道,这次来的可都是四里八乡跳广场舞、排舞的好手,“那可得足够优秀,才能代表各村来交流学习。”

  随着音乐响起,百余名舞者踩着节拍挥动双手,整齐划一的舞步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支由各村临时选派出的舞者组成的队伍。问及为什么喜欢跳广场舞,来自大田村的叶姬君说:“爱好,因为热爱才会去坚持。”只要聊起广场舞,叶姬君就神采飞扬,“我们这里出产茶叶,原来的生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自从有了广场舞,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现在村里跳舞的人可是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送舞下乡还紧跟时下热点,由韩国专业老师编排的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曲广场舞激情登场,掀起一波小高潮。“浙江是水乡,我们以往送下来的舞蹈都比较古典、民族,利于在省内推广。这次的世界杯主题排舞更动感,面向全球发布,在世界杯期间跳起来尤其带感。”省排舞协会教练吴梦云身着内马尔在巴西队的战袍,仿佛置身于世界杯的绿茵场,她擦了把汗,欣慰地说道:“学员们底子都很好,相信通过大家的学习传播,这支排舞一定会速度在遂昌推广开来。”

标签:广场舞;牡丹亭;文化;丽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