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庆元这位“站长阿姨”跳着舞看世界
叶芸香:广场舞让我的生活变得美丽与健康
2018-06-20 07:21: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丽水庆元广场舞界,提起“淡雅”,那可在圈子里小有名气。她作为“99广场舞”庆元站的站长,常常组织队员们排练、参赛、表演,将退休后的生活张罗得那叫一个红火。就在前不久,她还带着姐妹们跳上了电视节目,展示中老年人的时尚与活力。“只要歌声一响,就想跳起来,只要跳几步,生活的烦心事就都放下了。”“淡雅”乐呵呵地说。

  重拾旧梦,跳着广场舞打开新世界

  “淡雅”本名叶芸香,说起自己和跳舞结缘,那可有些年头了。“小时候就在学校里跳舞,文艺汇演或者是活动,我总是在列,也算是班里的文艺骨干成员了。只是后来参加工作了,跳舞的机会就不多了。”直到2011年,叶芸香所在的庆元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员工参加县里三八妇女节活动,她才有机会重拾旧梦,和单位里的同事一起排练了一曲《卓玛》,并在比赛中夺得亚军。“比赛前我们每天上下班业余时间都聚在一起练,一个动作翻来覆去配合多次,大家都尽力做到最好,最终能获得第二名,这便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叶芸香笑着说,初次征战,这个成绩无疑给她和同事们增加了自信心,第二年县里“邻居节”的广场舞比赛中,大家再度出征,并斩获了最具魅力奖。

  叶芸香仿佛找到了另一种生活方式,下了班的她还加入了庆元县阳光健身队,在那里投入自己对广场舞的热情。“那时候我们队伍不过30余人,大家没有经费,没有舞蹈老师。都是骨干成员先上网学习新的舞蹈,再拆解开来,一招一式认真地教给队员们,队员们也学得很用心。”

  在2012年庆云县首届广场舞比赛中,阳光健身队组织队员报名参加,并在比赛上表现出色,将金牌收入囊中。“队伍在当地一下子有了影响力,很多热爱排舞的朋友都争相报名,30余人的队伍一下子增加到了将近100人,可把我们乐坏了。”叶芸香美滋滋地回忆。

  自采设备,定期上网更新“作业”

  2015年,阳光健身队里一位艺名叫“红茶”的成员给队友们录了一段舞蹈,并且剪辑配乐后上传到了优酷网上,反响极佳。这倒是给叶芸香带来了启发,于是她便打电话给在杭州的女儿,咨询起采购摄影设备的事。“这不是想买个更好的设备,以后也方便给大家录些质量更好的视频嘛!”

  拿到设备后的叶芸香和队长“十月”、队员“红茶”一起组成了铁三角,由“十月”负责指导,自己负责录像,“红茶”负责后期剪辑和上传,定期在“99广场舞”App上更新舞蹈。“我们在阳光健身队里挑了10名队员,组成一支全新的精锐队伍,取名丽人丽水金秋十月广场舞队,我们学着网上老师的舞蹈排练,按照一月一首的频率,定期在APP上‘交作业’。”说着,叶芸香掏出手机打开App,自豪地为记者展示起一个个精彩的作品。

  音乐在,舞台在,跳着舞去看世界

  只要一聊起广场舞,叶芸香似乎总有说不尽的故事。“只要有舞跳,就觉得不累了。”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还受邀参加在深圳雅海大剧院举行的首届中国广场舞春节联欢晚会,和来自全国的500多名优质广场舞编舞老师及领队进行交流。“对于像我们这种从小县城跳到大舞台的广场舞爱好者,看到现场的舞美和布景震撼极了。”叶芸香回忆道:“来自全国各地的舞友齐聚一堂,面对着6个摄像机,我觉得,正是广场舞带我跳上了精彩生活的大舞台。”

  叶芸香不仅在国内的舞台上活跃,更是将排舞跳到了韩国,在异国他乡大放异彩。

  “有一年受一个公司之邀去韩国旅行,当时安排了一个晚会,我和队友们在现场给该公司的员工们跳了一曲,让远在韩国的同胞们感受到来自国人的关怀。”叶芸香笑着说。

  如今,叶芸香在杭州照顾孕期的女儿,每天晚上吃完饭她也不闲着,收拾妥当就下楼找舞友们去了。“跳舞这几年,身体好了、气质佳了,还通过各种参赛去了很多地方,见识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收获简直数不尽。”叶芸香笑吟吟说道,“我呀,真是入迷了,跳舞成了我这辈子都戒不掉的癖好。”

标签:广场舞;排练;跳舞;舞台;电视节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