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水乡古镇八旬阿姨爱“直播”,跳着广场舞走红网络
胡晖:尝到“智能”生活的甜头,日子更有盼头
2018-06-14 08:00: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平行的画滴滴哒,几时交叉滴滴哒,下个路口再见吧……”时尚悦耳的流行音乐从桐乡乌镇椿熙堂老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3楼的排舞教室里传来,80岁的广场舞达人胡晖正带领着20余位队员,和着节拍跳广场舞。在她们面前,一个平板电脑被固定在脚架上,记者定神一看,这可是忙着现场直播呢!

  “我们不仅有传统的广场舞曲目,就连抖音上很火的音乐舞蹈,我们也一样会跳。”面色红润、精神矍铄的胡晖笑着告诉记者,老姐妹们都紧跟潮流,看着网上的视频学了几次,就能跳得像模像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经常给大家录些视频,发布在网络上,据说点击量还相当可观。

  胡晖以前在服装厂工作,年轻时候就喜欢唱跳的她一直是厂里的文艺骨干,乡镇文化站每次演出总少不了她的身影。退休了,她就和几个老姐妹在家楼下的小院里继续跳。自打椿熙堂建成后,她带着大家跳进了明亮宽敞的排舞教室,后来,身边聚拢了越来越多的广场舞爱好者。

  “前几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让我直播教学广场舞,那时候我不懂什么叫直播,他们就告诉我说,只要我一跳,椿熙堂下面的各个分部都能看见,这下可把我给弄紧张了。后来,我发现这个直播挺好,我自己也上网试试,慢慢找到了窍门,围观点赞的人真不少。”胡晖笑着说,现在的她对直播不仅不犯怵,还常常在家里通过美拍、抖音直播,和大家分享养生、穿搭、跳舞的经验和趣事,最多的时候观众高达上万人。

  “我给你看看我之前的视频。”说着,胡晖掏出手机解锁界面,记者凑近一看,这下可大开眼界了——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美拍、今日头条、糖豆广场舞等涵盖信息、购物、娱乐、运动等各类功能的App一应俱全,若非亲眼所见,几乎不敢相信,这居然是一位80岁老阿姨的手机界面。“这些App我玩得可溜了。”胡晖自豪地说。

  胡晖熟练地登录账号操作起来,口中不住念叨着现在网络便捷,一只手机就能把教学视频、背景音乐、服装道具一网打尽,别提多方便了。说着,她又切换到购物页面,向记者展示自己最近给老姐妹们网购的排舞鞋,得意地说:“买得多了,现在连淘宝店主都和我熟悉了,有时候还有赠品。有些比我年轻的队员都托我帮他们买这买那,我就告诉她们,自己也得学着用智能机,不仅方便买东西,平时大家用视频就能交流分享,还可以互相发红包呢。”

  众所周知,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乌镇作为智慧小镇,是践行“互联网+”的先导者。这里的居民,不论男女老少,都享受到了互联网的实惠。不光是年轻人,就连胡晖这样的老年群体都尝到科技惠民的甜头。

  胡晖笑着说,能通过网络将自拍自导自演的广场舞分享给陌生人,是一件快乐又幸福的事。“网络拉近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我想通过网络让更多人跟着我一起跳起来,一起健身,一起开心地享受生活。”

  “对于互联网,我从不懂到懂,从懂到会,再从会到精,我们老年人也得和时代合拍,这才不至于被社会淘汰。”如今,胡晖的生活忙碌又充实,似乎总有忙不完的新鲜事,“我呀,要越活越精神,向100岁进军!”

标签:广场舞;乌镇;教室;流行音乐;平板电脑;椿熙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