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竞技看游泳,群体看排舞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再次“续杭”
2018-02-05 06:29: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2月2日,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续约仪式在杭州市滨江区举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对于排舞的“杭州模式”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即将开展的国际排舞公开赛,进一步凸显了排舞在“国际滨”的特色:“把每一个项目都做到一流,做到国际化的高度,这就是杭州、滨江的定位,排舞未来一定会成为杭州人民身边最动听的故事。”

  201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组建了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5年来,全国已有13个省区市和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开设了排舞分支机构;2.5万人共同创下的最大规模排舞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已举办60多场,参与者数十万人……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表示:“排舞是一项既有趣又充满快乐的运动,一个城市如果把一个体育项目做强做大,就是一份独有的骄傲。未来的杭州体育工作将两翼齐飞——竞技体育看游泳,群众体育看排舞。”

  对于未来五年的计划,缪仲一表示,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将着重于排舞的国际性与中国的传统民风相融合,同时大力推动“阳光排舞进校园”活动,争取将活动推广至全国40万所中小学的百分之十:“这需要全国排舞中心团结全国的排舞人,一步一步去做,让学校认识、喜欢排舞,让如此国际化的项目和国内的需要有机结合起来。”

  而对于广场舞扰民的问题,缪仲一也表达了他的看法:“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呼吁所有参加广场舞的人,在一定的规则前提下开展活动,也希望政府和体育部门给喜爱排舞广场舞的老人提供更多条件,更多场地,整个社会一起努力,一定会实现既锻炼身体又和谐相处的目标。”

标签:广场舞;杭州市;推广;国际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