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健身教练登上央视大舞台
​想组建健身操协会,让海宁充满歌舞的快乐
2018-02-09 01:50: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雯矜

  临近春节,央视热播节目《直通春晚》又火了。今年的《直通春晚》采用直播形式,现场投票。春晚总导演将到现场进行节目筛选,选出最优秀的节目登上春晚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海宁姑娘的身影,她的名字叫孙梦云。

  孙梦云今年25岁,毕业于海宁卫生学校,她五官精致,笑起来如邻家女孩般可爱。与大多数同学走的路不一样,孙梦云毕业后没有选择医护工作,而是凭借学生时代的舞蹈功底做起了舞蹈教练。现在,她已经是海宁鸿翔健身会所的一名明星教练。

  “在健身会所做教练4年多了,一开始教舞蹈,后来渐渐开始教健身、塑形等课程。”孙梦云说:“挺感谢当初的决定和如今健身教练的工作,不然我也没有机会登上央视舞台。”原来,在健身会所工作的这几年里,孙梦云时不时地要去参加教练培训课程。在一次培训中,她认识了一位培训导师。1月初,这位导师说想要招募舞蹈演员去参加《直通春晚》,孙梦云知道后便报了名。

  “我觉得《直通春晚》是个很好的舞台,既能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多年所学,也能见识到许多高手,所以当时就想去锻炼一下。”孙梦云说。因为有多年的舞蹈基础和教学经验,孙梦云幸运地被选上了。1月22日,她独自一人坐了13个小时的火车去了北京。

  孙梦云参与的节目名叫《一起跳舞吧》,共有60多位表演者。他们有些是北京本地的退休人士,有些是和孙梦云一样的专业健身教练。大家要在一周时间内排练出一组热情欢快、和谐整齐的广场舞舞蹈。从早到晚,孙梦云和舞友们就在北京电影学院的舞蹈房里挥汗如雨。

  在舞蹈中,孙梦云和其他几位舞友主要负责桑巴部分。舞步等基本动作对于她来说并不算难,只是如何让舞蹈表现出应有的感情让孙梦云很是头疼。“舞步跳熟练之后还是感觉少了一点什么,没有跳出热情来。”孙梦云说。

  屋漏偏逢连阴雨,还没等她琢磨出更好的表现方式,身体就开始报警了。正式录制的前一天,孙梦云感冒发烧。“当时身体挺难受的,浑身酸痛,没什么力气,心里也挺着急的,怎么就偏偏选在这天生病呢?”孙梦云说。

  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只为在央视舞台上锻炼自己,怎么能半路打退堂鼓?想到这些,孙梦云就鼓励自己打起精神来,用最好的面貌去参加录制。

  登台那天,随着欢快热情的音乐响起来,孙梦云的情绪也一下子被点燃了。她努力举高手臂抬高腿,将每个动作都做到位。最后,孙梦云和舞友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支持,成功晋级全国12强。

  从北京回来后,孙梦云还是像往常一样上课、带班、锻炼。在健身会所,孙梦云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大家见到她都会关心地问:“跳得怎么样?能不能教我们《一起跳舞吧》的动作?”

  带着大家满满的支持,孙梦云说:“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选择跳舞的决定。接下来,我想在海宁组建一个健身操与广场舞协会,让更多人感受舞蹈的魅力,让海宁这座城市充满歌舞的欢乐。”

标签:海宁;舞蹈;春晚;健身;广场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