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杭州市西湖区给健身路径贴上智能“身份证”
2018-08-01 09:10: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体坛报

  茶余饭后,不少市民喜欢去小区里的健身路径,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边使用器材边和其他人聊天,增进邻里友情。如今在杭州市西湖区,每个小区的健身路径都将会被贴上一个新的“身份证”,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实现一键报修。

  位于蒋村仕林社区的健身路径是西湖区第一批获得智能“身份证”的健身器材。在社区内的一片空地上,原本的水泥地铺上了彩色塑胶,上面依次摆放着针对不同身体部位的锻炼器材。与其他社区不同的是,器材上除了基本使用方法说明,还有一块特制的不锈钢材质二维码。

  这块5平方厘米左右的二维码经历了好几次完善和修改,安全是西湖区体育局和器材供应商考虑到的首要问题。

  据悉,一两年前西湖区健身路径器材上贴的都是纸质二维码,但是风吹雨淋很容易磨损。后来换成了不锈钢材质,但平面印刷并不适用于曲面健身路径,突出的不锈钢有棱角,对于健身市民来说存在隐患。经过多次试验和调试,印刷在弧面上的二维码终于面世了。

  现在,市民在使用健身路径时,如发现有器材损坏,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保修。记者实地体验了一番,整个过程1-2分钟就能完成,扫描二维码后屏幕会自动显示器材的位置,以及器材的状态、位于哪个健身点,器材的名称等,然后将有问题的器材拍照上传系统,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待工作人员核实即可。

  社区居民王喜娟很高兴,因为她几乎每天都要去健身路径锻炼:“这个二维码总算来了,说实话我等了2个多月。以前看到器材坏了我都不知道向谁去反映,现在有了这个一键报修,操作非常简单。”

  器材供应商凯普体育总经理助理徐伟介绍:“二维码就是相当于人的身份证,每个二维码都是唯一的,一件器材对应一个身份证。”

  该社区书记包银奇反馈,以前社区的这片场地是个废弃的水井,后来随着居民健身意识的提高有了这些健身路径,作为首个试点社区,包银奇表示,这大大提升了健身路径的使用率和管理效率。


标签:健身路径;器材;西湖区;扫描;市民;锻炼;不锈钢材质;器材供应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