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棋城杯”国象大奖赛落幕 “棋城”温州遭遇强劲挑战
2018-08-30 08:03:4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温州市体育局

s1808291105307242296.jpg

  8月13日上午,第九届“棋城杯”国际象棋大奖赛在温州市华侨饭店落幕,经过三天九轮的角逐,来自杭州的钱江棋院队表现强势,不但夺得团体总冠军,而且在四个分团体比赛中,夺得三个分团体第一名和一个分团体第二名。
  本届国际象棋大奖赛有来自浙江、湖北、上海、黑龙江等省市的81支代表队600多名小棋手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大赛设立10万元的总奖金,这在全国其他青少年赛事中较为少见。

  杭州钱江棋院的教练吴开宇坦言,这是他第二次带队夺得“棋城杯”团体总冠军,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朔到4年前。之所以今年能强势夺冠,吴教练认为,这次棋院派出了高水平选手,孩子们发挥不错,而且各个年龄阶段成绩都不错,整体实力均衡,棋院在梯队建设上大获成功。吴教练还对“棋城杯”赞不绝口,他说比赛办得很好,组委会无论是在吃、住、组织和接待等方面,都让孩子和家长很满意,“孩子们不仅可以下棋,得到锻炼,还能拿奖金,更能与丁立人、谭中怡这些偶像合影,所以孩子和家长以及我们教练,都愿意来温州比赛,明年我们还会再来。”

  温州市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陈力行说,钱江棋院此次参赛的队员并非该院最强棋手,有部分棋手去石家庄参加李成智杯团体赛了。此前他就大声疾呼:“狼来了!”他认为“棋城”温州不能固步自封,在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提高等方面,需要政府有关部门更加重视和支持,加大投入力度。
  温州是中国唯一的“全国国际象棋之城”,“棋城杯”创办自2010年温州荣膺“全国国际象棋之城”15周年之际,由新当选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的徐炳兴出资创办。据悉,该项赛事已被列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每年的比赛项目之一,成为国内的一项品牌赛事。

标签:国际象棋;棋城杯;钱江;团体;温州市;大奖赛;温州市华侨饭店;钱江棋院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