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小博大遗憾失利 “小张继科”打球不怕苦
2018-08-17 06:26: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通讯员 周红庆

  在乒乓球男子乙组团体三四名决赛中,一个“小不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高接抵挡、移动迅速,面对比他高出一头多、身体强壮的对手一点都不发怵,每当赢下一球都会振臂高呼。

  这个11岁的小伙子叫石欣楠,来自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有4年球龄。“这个运动员与众不同,个性比较张扬,有点张继科的感觉。虽然技术不如对手全面,但是他敢打敢拼,特别有激情。”教练胡荣耀这样评价爱徒。

  正如胡荣耀所说,打头阵的石欣楠面对身高、力量上的劣势,硬是和对方拼到了“抢五”,可惜最后体力不支败下阵来。输球后,小伙子哭着跑出了赛场,还自言自语:“怎么被防住了,太不应该了!”哭完以后,他又跑回场边,准备后面的比赛。

  “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们怕孩子老是在家里看电视,就把他送去少年宫打乒乓球,多运动对眼睛、身体都有好处。”爸爸石方伟告诉记者,练了1年后,发现石欣楠的手感、天赋、身体协调性都不错,就把孩子送去了专业队。

  如今,石欣楠平时在宁波训练,有时间就去上海的中国乒乓球学院继续深造,每天要练五六个小时,不过11岁的他乐此不疲。“周日下午不安排训练,他写完作业会主动去球馆,如果教练在的话就‘开小灶’。”石方伟说,去上海练球3年,孩子的进步很大,今后只要他喜欢乒乓球,自己就会尽全力支持。

标签:乒乓球;石欣楠;乒乓球男子乙组;对手;小不点;石方;移动;团体;决赛;小伙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