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鹿城区藤桥公益武术夏令营正式结业
2018-09-06 08:38:56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体育局 通讯员 胡程程

微信图片_20180904161337.jpg

  武德礼仪感受包容儒韵,举手投足尽显逍遥洒脱。8月30日,鹿城区藤桥公益武术夏令营的学员们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武术学习,迎来了最后一次结业考核。

  武术考核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阶段进步,在考核中找到不足,锻炼自我上场的胆量,勇气,更好地处理出现失误时的应急反应等,同时,也可以让考官和家长看到孩子们的武德礼仪,技术掌握情况。

  考场上,学员们自信地展现自我,考场两边的家长和其他学员们认真观看同学的考试表现。师墨老师从礼仪、精神、腿法、劈叉下腰、套路五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考核评分,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师墨老师还特地为表现优异的学员准备了自己亲自书写的“学无止境”、“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以及绘画的“傲骨梅花图”等书画作品。纸张虽薄,情谊却厚,寄托了老师对学员们的期盼。

  师墨老师表示,她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武术,除了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传习武德精神。武者,止戈也,是停止干戈的一种能力,传统的武德就是要孩子们从小学会“尊师重道,孝悌正义,虚心请教、屈己待人、助人为乐”,也让中华武德发扬光大。

标签:学员;考核;武术;鹿城区;公益;结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