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内外兼修 彼此赋能 杭州西湖边有支“萌萌哒”跑团
2018-09-06 10:01:1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体坛报

  杭州西湖以及周边的群山是跑步爱好者的运动圣地。在这里各大跑团扎堆,其中就有一支名字十分甜美的跑团——跑糖糖(Running Candy)。

  跑团组织者Candy,一个外貌神似演艺界运动达人陈意涵的元气少女,携手身边一群同样正能量满满的朋友,志在通过运动的形式,让生活更美好。“跑糖糖的定位就是‘美’,内外兼修,身心皆美,我们要成为奔跑的觅美者。”

  Candy本名黄炎卓,她笑言自己曾经是个软乎乎的肉团子,正是通过运动,她半年内减掉了40余斤体重,完成化茧成蝶的蜕变。“跑步给我带来了很多荣誉,如今我还是‘美丽中国 健康杭州’健身跑使者。”

  知道Candy的跑友越来越多,大家也十分期待能够向这个姑娘取经。一直热衷于分享自己经验的Candy也开始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而这一切,都被她的跑友们看在了眼里。

  跑友趴老师、小小猴突然告诉她“Candy,我们用你的名字组建了一个跑团”,这让Candy又惊又喜,同时更觉得肩上一下子压了担子。不过,为了不辜负跑友们的期望,她准备尝试一把。

  “我开始向跑圈的资深前辈请教,并在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下,正式接手了跑团。自己运动的同时带动身边人一起实现蜕变,迎接一个更美丽和自信的自己。”Candy信心满满。

  跑团一经成立,很快聚集了50余位跑友,甚至还有来自巴基斯坦、阿尔巴尼亚、美国、英国、韩国等国际友人,大家职位不同、身份各异,一样的是对待生活的自律态度以及热爱运动的心。“跑团一周三次例跑,其中周二、四是夜跑,周六是晨跑,每个月还会有一次越野跑。例跑基本上以减脂为主,强度适中,确保成员精力能够适时恢复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建立运动与生活的平衡。”

  Candy介绍,跑团忙活的可不止跑步一件事,成员们有着不同分工、各司其职。“跑团有专门的教练小组,我们对于跑团教练有完善的培训计划和专业的理论实操指导,以确保团员在进行运动减脂时得到最专业的保护。团队中还有专业摄影师承包拍摄任务,平时跑友们还得学习图片处理和视频剪辑技术。我们甚至还有‘首席抖音官’,由来自巴基斯坦的Hashmi担任,专门录制短视频发布到网络上,与大家共享。”Candy期待给成员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在跑团活动中相互汲取营养获得经验和成长,彼此赋能,感染更多人。

  “非常幸运能聚集一批自律且自带能量的成员,即便在我控制发展速度和重视每一次跑团活动质量的情况下,2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发展到300多人。”Candy感叹,跑糖糖的增长速度超乎大家的想象。

  Candy笑称,自己仿佛是一个创业者,将工作中在外企学习到一些管理方法应用在跑团上,比如用精益管理法考核跑团教练和跑团活动情况等。大家常常聚在一起头脑风暴,鼓励有想法且有行动力的成员站出来,率众一起体验多元化的运动。随着跑团的壮大,Candy表示将会对跑团的管理团队进行进一步的细化分工,完善教练培训体系,有效提升跑团教练的业务技能水平,建立跑团的会员成长体系。

  据了解,Candy下一步还将和成员们尝试研发日常的减脂沙拉,在线直播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过程。“不仅如此,未来我们跑团还会努力探索城市户外‘运动、教练、场景’三者的新型关系,将跑步与健身在内的多种运动形式相结合,把跑糖糖建设成一个提供内外兼修、身心皆美的全民运动平台。”Candy表示自己将继续呼吁有同样梦想的跑友能够加入团队,一起践行对美的追求。

标签:candi;跑步;教练;杭州西湖;Running;扎堆;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