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四大跑男38小时跑完168公里
2018-09-03 09:50:28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温州市体育局

  近日,2018凯乐石崇礼100超级天路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四位来自温州市跑步运动协会的“跑男”成功用脚步丈量了崇礼这座冬奥小城。包括65岁的邓伦明在内的三位完成65公里赛事,而温州市跑步运动协会会长涂瑞弟以38小时22分钟的好成绩跑完168公里,位列168公里的第五名。  
  “大家都能够坚持下来并完赛,的确是很不容易。”作为越野跑爱好者,参与过香港100公里、梅里100公里等多个百公里赛事的涂瑞弟,此次在崇礼也是首次挑战168公里的赛事。据他介绍,此次协会里同行的3位跑友中有两位都是首次参加长距离越野赛,尤其是已经65岁高龄的邓伦明,能够完成65公里的越野赛,着实难得。
  崇礼100超级天路越野挑战赛(以下简称崇礼100)是国内顶级的越野赛事,也被誉为国内的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跑),始于2014年末。UTMB被业界称为欧洲最难的越野跑赛事之一,而赛道位于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内的崇礼100TM,就有着于阿尔卑斯山勃朗峰相似的地理与多变的气候条件。因此,崇礼100也是获得UTMB和ITRA国际认证的积分赛事。
  “相比普通的马拉松,越野跑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很多,而且马拉松周围都是工作人员和观众,大家的鼓励和呐喊都会让运动员打了鸡血一样。而越野就像被丢在荒山秃岭一样,绝大多数时候你是独自一人,心理障碍就是最大的敌人。要学会没人给你鼓励的时候,自己鼓励自己。”涂瑞弟回忆,此次比赛在跑到90公里左右的时候,就出现了迷失路标指示牌的情况,当时只能反复地上山下山寻找导航观察地形,在几经周折寻找到补给点的工作人员后,却因路线的复杂导致工作组也无法准确描述出路标所在,这一找路的过程就让他额外耗费了2个多小时。
  “更重要的还是心态和节奏上受到影响,当时也想过就这么放弃,但想到还怀揣着协会里很多同伴的期待,最终咬牙坚持下来了。”据了解,在此之前参加168公里越野的温州跑者并不在少数,但真正坚持到完赛的却是寥寥无几,而拿下第五名的好成绩,涂瑞弟是第一人。在这位刚刚天命之年的温州商人眼中,极限越野跑就像浓缩的人生路,路途中都会遇到各种障碍,都会有迷茫、消沉、痛苦,学着去消化,坚强面对,路在脚下,“要看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往前跑,终会挑战成功。”

标签:崇礼;涂瑞弟;赛事;越野挑战赛;温州市;越野跑;跑步;越野赛;冬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