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为爱“暴走” 2000余人感受美丽乡村
2018-12-24 09:38: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露

  上周六,第七届“爱暴走”全城公益活动在温岭石塘镇开赛,400支队伍、2000多名选手一起为爱暴走。

  据悉,“暴走”活动作为温岭市最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项目之一,自2011年“鸡蛋的暴走”,到“石头的暴走”“童鞋的暴走”“小鱼的暴走”“爱暴走”“一队扫帚的暴走”,6年来,共有1362支队伍、8276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毅行124919公里,筹集善款543734多元。

  “这感觉倍儿爽。”来自温岭市区的90后小伙江川在石塘绿道“热血”了一把,当他走到终点处时,几个好兄弟互相搀扶着,人人都拄着一根树枝,显得有些颤颤巍巍。不得不说,这次长达15公里的“暴走”,让他和他的好朋友都“痛并快乐着”。“以往根本没有一次性走上这么远的路,这次也算是突破了自己的极限,不过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还能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值了!”江川坐在终点的休息处,一边搓揉着有些僵硬的大腿一边说着。

  本次暴走以“美丽乡村振兴路,公益达人爱暴走”为主题,是一次全新的开始。“以往活动地点都在城区,这是第一次在乡村举办。”温岭市青年服务中心主任应君晓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此次路线选在极富滨海特色的石塘绿道,旨在有效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创业创新,充分展示温岭美丽乡村的魅力,最大限度激发乡村社会活力。

  从集镇区出发,途径钓浜渔港、石村石屋、山顶观景平台,选手们一路过关的同时,体验了把“乡村热”。“一路走来,风光旖旎,感觉像走进了画中。”来自箬横镇的茅巧红是 “暴走”活动的铁杆粉丝,“一走一主题”的暴走每次都会给她惊喜,“这次‘暴走’活动带我领略了石塘的独特魅力,我也才发现,原来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村头巷尾兜兜转转,也有不少的美景。”

  


标签:石塘镇;温岭市;公益;美丽乡村;开赛;独特魅力;公益品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