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谢侠逊常用围棋古谱捐赠仪式在平阳县谢侠逊棋院(纪念馆)举行
2019-01-14 06:53:38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c5.jpg

  1月7日上午,谢侠逊常用围棋古谱捐赠仪式在平阳县谢侠逊棋院(纪念馆)举行。谢老忘年交吴西都先生之女李昂,谢侠逊外孙张勤康,县体育局局长许彩军,县文广新局局长郑树群等参加。

  捐赠仪式前,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主任、东南亚首位女子国际象棋国际裁判李昂,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理事长朱良潮,从澳大利亚归来的谢侠逊外孙张勤康等一行先后参观了谢侠逊纪念馆和谢侠逊棋院,并对平阳县近年来爱国棋王谢侠逊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表示赞赏。捐赠仪式上,张勤康把珍藏的谢侠逊生前最喜欢翻的围棋古谱(线装本)“大和国手围棋谱”捐赠给谢侠逊棋院(纪念馆)。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平阳县与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商谈合作举办谢侠逊棋王杯比赛事宜,并确认了初步意向。

  据了解,谢侠逊棋院位于昆阳镇雅山村九凰山脚,由平阳县政府和昆阳镇政府总共出资近3000万元打造,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落成。棋院以纪念谢侠逊为主题,由谢侠逊纪念馆、比赛场馆及运动员休闲区组成,可用于承办国家级乃至国际级重要比赛,开展全国性以及地方区域性棋类培训,并可为棋类专业运动队提供训练、备战、住宿等服务。其中,谢侠逊纪念馆是纪念爱国棋王谢侠逊的专题馆,包括“棋乡神童”“名噪东瓯,棋坛司令”“威扬四海,以棋为戈”“情牵家国,闲吟交友”“诗文抒怀”等5个展陈单元,通过各类珍贵文物和文献档案、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展示棋王驰骋棋坛的传奇人生。纪念馆内有300余件谢侠逊先生藏品由谢侠逊亲属无偿捐赠的。这些藏品分为谢侠逊先生生前所用的生活用品、棋具、所著书籍以及同周恩来总理往来书信等珍贵资料。

标签:谢侠逊;纪念馆;平阳县;棋王;世界俱乐部;忘年交;文广新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