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市首家“体医结合试点基地”落户绍兴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
2019-02-28 06:08:23 来源:绍兴市体育局

  在绍兴市体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委的通力合作下,“体医结合”,将居民医疗体检中纳入国民体质测试相关项目。近日,在绍兴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设立了全市首家“体医结合试点基地”。借助医疗卫生机构在人员、技术与设备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体育部门与医疗部门在医学体检、体质测定、运动健身和保健康复等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补充,以求达到增强居民体质、防治疾病、维护健康之目的。落实和践行“体医结合”,也是助力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部分。  

  在医院结合市民体检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服务,市民将获得体检报告和国民体质测试报告,并在开具医院原有医疗处方和体检健康处方的基础上,增加开具结合自身体质情况的科学健身运动处方,帮助市民了解身体机能状况,提供科学健身指导,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强身健体。绍兴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在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试点建设,让疾病预防关口前移。

标签:体检;国民体质;人民医院;绍兴市;体医结合;绍兴市体育局;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医疗;试点基地;体育部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