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及早谋划,尽早准备,趁早启程
2019-03-13 06:28:04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3月6日,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心小学体育工作会议在紫薇校区举行,全镇小学13位专职体育教师和主管体育工作的王建华书记参加会议,体育教研组长温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杨汛桥镇中心小学2018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工作计划》,计划对本学期学校体育工作重点,措施,形事历等作了周密的布置,确定了"立足课堂,抓实体测,着眼竞赛,强化特色,自身提升"的学校体育工作总体思路。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传达柯桥区体育教研组长会议的精神,重点强调以"七个一"标准规范体育课堂,要求体育老师严格按要求备课上课。布置了一师一优的上课任务和区相关教研活动安排。

  史剑林老师就体育名师工作室的活动安排进行了布置,他将工作室活动与镇级体育教研活动有机结合,从而提高教研的效率。

  会议最后,王建华书记对本学期小学体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1、立足课堂,重在规范。他要求全体体育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教师发展中心提出的"七个一"课堂标准,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杜绝"放羊式"课堂,更要杜绝随意改课现象,保证学生每节体育课都能上到。

  2、抓实体测,重在坚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关键要靠平时持之以恒的训练。要把大课间活动、体育课和课外家庭三者有机结合。体育课练技能,大课间抓普及,课外抓提升。争取今年体测成绩比去年有明显的提升。

  3、着眼竞赛,重在突破。2018年,我们杨汛桥小学体育竞赛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特别是田径、足球、啦啦操等项目都达到历史新高。我们要再接再厉,高位提升。但也有一些项目,如乒乓球、棋类等还有待突破,对于今年新增的篮球赛,我们要早作准备,积极训练,争取有所收获。

  4、强化特色,重在品牌。重点要做好实验校区"水乡孩子人人会游泳"和紫薇校区"省足球特色学校"这两个品牌。今年将修缮游泳馆,新建笼式足球场,为上述特色项目的开展提供保障。

  5、自身提升,重在积累。每位体育老师要认真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既提升自己的实践经验,又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认真撰写体育论文,主动承担公开课任务。更要珍惜每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厚积薄发,作一个儒雅的体育教师。

  会后,举行了本学期全镇首次运动员集训,选拔参加绍兴市传统学校田径比赛和柯桥区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选手。

标签:体育;校区;教研组;体育教师;中心小学;会议;体育工作会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