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百人齐舞展风姿 舞动美好新生活
2019-03-19 06:57: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茜 李洁

  日前,嘉兴市排舞(广场舞)展演在嘉兴经开龙鼎万达广场热闹举行,全市200多名妇女以排舞或走秀的形式,一展风姿。

  《红船向未来》、《一起红火火》、《快乐健身操》、《吉祥欢歌》、《美丽中国梦》……来自各地的16支排舞队伍,在时而悠扬、时而激昂的曲调声中,用精心编排的舞蹈、走秀等,向台下的观众尽情展示着她们的风采。尽管她们中不少人都已是退休年纪,但年轻的心态、爱动的个性,让她们浑身充满了活力。

  刘玉香是松鹤舞蹈队的领队,据介绍,她们舞蹈队的成员以所在社区中中老年人为主,但也不乏其他地方的排舞爱好者。因为爱好排舞,大家走到了一起。因为爱好排舞,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次为了排舞展演,她们特地自编自排了一个舞蹈。刘玉香说,爱舞蹈的人都爱生活。她们队里很多人都多才多艺,不光舞跳得好,还喜欢打腰鼓等,都是文体方面的积极分子。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大家总要聚在一起,舞起来,跳起来,动起来,“运动带来健康和快乐嘛!”

  陈张友是云阳舞蹈队的“灵魂人物”。舞台下,他是一呼百应的领队人,舞台上,他是魅力十足的领舞者。“排舞的世界,女性居多,当然,也需要男性。以前,在部队里,我就是文工团的。”陈张友说,转到地方工作后,他也一直坚持自己的文体爱好,曾去上海、香港等地演出。陈张友喜欢帮大家编舞,看到周边的妇女姐妹们跳得那么开心,陈张友说,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赵月红是金穗馨悦姐妹秀的成员。尽管年龄已经五旬,但赵月红的气质和身材都相当好。这次她和姐妹们一起为大家来了场旗袍走秀,这在舞台上,很是与众不同。赵月红说,她是2012年开始跳排舞的。舞蹈让人年轻,也让人思想更加活跃,所以她们也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现在,她所在的排舞队,三天练排舞、两天练走秀,还经常受邀外出表演,“这次展演是个挺好的机会,能和全市的排舞爱好者交流学习,对自己肯定有提升。”

标签:广场舞;嘉兴市;舞蹈队;风姿;爱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