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创新安吉游戏 弘扬健体风帆
2019-04-08 08:04:56 来源:柯桥区体育局

  2019年4月8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浙江省教育厅安吉游戏研究中心专家组走进柯桥区齐贤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园开展安吉游戏实践课程进行考察和指导,随同视导的还有柯桥区教体局沈国香和傅丽芳两位领导。

  8:30专家组在园领导的陪同下观摩了齐幼孩子们的安吉游戏,宽敞的活动场地和丰富的低结构材料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探索热情。瞧!阳光运动场上孩子们用各种安吉梯和木板、垫子搭建起了高低起伏、蜿蜒曲折的运动场,时而攀爬翻越梯子进行高台跳,时而行走在空中独木桥上,不断挑战着自己的勇气和毅力,一些孩子在安吉滚筒上步行自如,充满了杂技表演的既视感;建构区、童玩区的“建构大师们”自由分组、相互合作,按自己的意愿构建着富有创意的作品;沙水区的孩子们挖沙、灌水、搭城堡,探究着沙与水的秘密,忙得不亦乐乎;小树林里,孩子们搭起梯子爬上大树筑鸟窝,搭起灶台捡来树叶混合着泥巴野草玩起了野炊游戏,尽情享受着源自大自然的真游戏……教师放手让幼儿自主游戏、自主发现、自主解决问题,使孩子们充分体验着真游戏的快乐!“爱、冒险、投入、喜悦、反思”五大安吉游戏关键词在孩子们的游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令专家们惊叹不已。

图六.jpg

  历经一小时的观摩活动结束后,专家们悉心听取了园长高建红的安吉游戏实践汇报,查阅了相关的安吉游戏资料,并与幼儿园教师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耐心倾听齐幼人在安吉游戏实践过程中的困惑。交流中专家们高度赞赏齐贤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所创设的游戏环境和投放的各种低结构材料,肯定了幼儿园对安吉游戏理念的认识和对安吉游戏模式的实践,并对老师在游戏中的站位、材料的适宜投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通过专家们的现场指导,秉着“把游戏权利还给孩子,让游戏点亮孩子的生命”的信念,幼儿将坚定不移地放手游戏,让安吉游戏的精神更加光彩熠熠!

标签:中心幼儿园;专家组;浙江省教育厅;实践课程;研究中心;安吉游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