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每天做的锻炼正确吗?如何进行体能康复?​国家体育总局专家来绍解惑
2019-01-11 07:2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日前,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能康复专家组副组长陈方灿博士和国家体育总局体医融合促进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军博士出席了第二届学术报告会暨“运动与健康促进”高层论坛并作了主题报告。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三天,论坛以“运动与健康促进”为主题,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温州、湖州、金华等10余所高校近200名代表参加。

  郭建军曾长期在女子举重队、排球队、速滑队等国家金牌运动队做科研教练、运动营养指导。他提出,运动的作用不仅仅是消耗能量,更重要是有效刺激。他积极倡导并实践体医融合,并与多学科临床一线医生专家合作,积极推动原来为小众人群服务的竞技体育科技成果向为大众健康服务的科技转化。

  而提到“体能康复”,陈方灿是国内外的绝对权威。他在海外求学和任教过程中总结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回国之后20多年又为各种人群治疗运动损伤,积累了大量的临床康复工作经验。他表示,做好体能康复需围绕着“功能”进行诊断、治疗和训练,最高的标准是没有标准,尊重科学,正视伤病个体化。

  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认为,这次高层论坛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是一次紧跟新时代健康发展,紧贴新时代健康理念的会议。通过会议,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绍兴体育科学的发展和繁荣,提高体育工作者为绍兴市全民健康服务的水平。

标签:康复;体能;高层论坛;研究中心;主题报告;专家组;健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