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演练
2019-04-26 08:36: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能力,日前,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特邀高新区消防队教官为全体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灭火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授课。消防队教官结合火灾案例对火灾预防、消防设施使用、扑救各类初起火灾业务技能和注意事项、防火巡查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消防队教官现场示范了四轮消防手抬机动泵出水、细水雾灭火系统出水等新购置装备的使用方法,并指导每名参训队员进行现场操作,通过采取“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使每名参训队员都能够牢固掌握此次培训内容。今后,安保处工作人员还将定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业务技能训练,并逐一进行考核,确保微型消防站队伍真正形成战斗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素质,增强了微型消防站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消防站;消防队;教官;队员;体育运动学校;队伍建设;技能培训;救援能力;高新区;灭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