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庆元16名“泳士”横渡黄河 “三江之源”水样汇入母亲河
2019-05-19 08:54: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梦飞

  日前,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的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上,来自庆元县冬泳协会的16名队员,经过约40分钟的顽强拼搏、劈波斩浪,全部成功横渡黄河。

  庆元县冬泳协会会长姚哲海介绍,此次庆元县代表队的16名队员都是经过主动报名而后精挑细选、符合各方面要求的,且都具备能在公开水域中完成1500米以上游程的能力。

  两个月前,横渡黄河活动正式报名那天,姚哲海就把具体情况发在协会的微信群里,因为有了横渡长江的经验,队员们踊跃报名。大家都认为有机会横渡黄河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且对于庆元游泳文化的传播将有很大帮助,因此参赛的事情就很顺利定了下来。

  除了队员横渡黄河外,此次赛事最有亮点的还属“五湖四海汇聚母亲河”仪式。当天上午9时,在“五湖四海汇聚母亲河”的仪式中,三门峡代表首先走到主席台中央,手捧一壶黄河水,缓缓倒入主席台中央的大玻璃器具中。随后,各地水样和由庆元县冬泳协会所带的“三江之源”水样在代表团长手中深情地汇入现场总器具。现场礼兵将来之全国各地的江河湖泊的水汇入母亲河,以唤醒大家共同保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这也是第一次将庆元“三江之源”水样汇入母亲河。

  据了解,此次“五湖四海汇聚母亲河”仪式是由参加横渡活动的180支代表团中选取区位优势明显、江河湖泊特色作用突出30个代表团,庆元县水源荣获其中一席。

  此水样采集自“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县百山祖国家自然保护区。早在5月3日,庆元县冬泳协会会长姚哲海带领着队员来到百山祖,举办“百川归海——浙江庆元‘五湖四海汇聚黄河’百山祖取水仪式”,将这来自瓯江、闽江、赛江的发源地的水源取样。

标签:庆元县;母亲河;冬泳协会;三门峡;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成功横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