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赛村办”谱新曲 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19 08:54: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项李荣

  5月15日至19日,2019年浙江省儿童少年短式网球锦标赛在武义开赛,来自全省各地市150名短式网球运动员展开为期4天的比赛。

  据悉,这是本项赛事连续第4年在武义举办,与往届有所不同,这次比赛也是我省首次将省级网球比赛放在一个美丽乡村比赛,开创了“省赛村办”赛事承办新模式。该模式也是之前,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三服务”武义调研时,看到朱王村的体育设施、村容村貌、体育文化、民宿经济,而提出的设想。同时,这也意味着省体育局在深入践行体育领域“三服务”的又一项新举措,开启社会力量办体育  、体育助力乡村经济振兴新实践。

  朱王村是金华市“体育+”特色村居,近年来,朱王村两委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在当地政府部门引导支持下,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做足“运动+休闲”“体育+旅游”文章。近年来,朱王村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建起了村体育馆、村集体民宿、全民健身广场、小白溪健身游步道、休闲垂钓场等体育运动休闲设施,今年还将新建人造草灯光门球场、塑胶灯光篮球场,增设儿童游乐等体育设施,动员村民发展民宿,不断提升大型赛事的接待能力,逐渐丰富体育旅游元素,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来朱王村运动、比赛、休闲、养生。

  

标签:省体育局;体育设施;浙江省儿童少年短式网球竞标赛;省赛村办;美丽乡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