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高站位谋划 全方位督查 新昌县各校课外体育锻炼热火朝天
2019-05-28 06:35:39 来源:新昌县体育局

拔茅小学.jpg

  为贯彻落实《新昌县教体局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行动计划(2019-2022)》精神,认真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机制,形成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县教体局根据工作安排,于5月7日召开学校体育课外活动督查会议。会上丁柏元副局长作督查工作部署,成立五个检查组,对全县所有中小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式课外活动常规督查。丁柏元强调:检查要细、要真,发现问题要准,整改措施要实!

  五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长、副局长担任组长,各机关工作人员为组员,根据各校课外活动安排表,采取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检查,其范围之广,要求之高,力度之大,超过以往。同时由丁柏元副局长带队成立抽查机动小组,不定期对各校课外活动进行随机督查。

  各检查组根据学校上报的课外活动时间不定期对所联系学校进行督查的方式,对各中小学的体育课外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内容包括:1.小学1-2年级的每天跳绳10分钟,3年级-6年级,初中、高中的每天1000米跑步落实情况。2.对照日课表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必须参加课外活动。3.两操两活动的落实情况。4.体育器材的配备情况。5.体育器材的借用记器材室的整洁情况。6.每天一小时课外活动开展情况。7.安全管理情况。8.检查过程要求上传视频及照片。

  此次督查严格按照“落实每天一小时课外锻炼活动”的标准,认真逐项检查成效显著;同时也挖掘打造出了很多先进典型,增强了感召力;如新昌中学、澄潭中学的跑操整齐有力,气势磅礴;如南明小学的跑操,口令响亮,步伐整齐,课外排球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等等一大批积极开展体育课外活动的优秀学校。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校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重视程度上都超过了以往,也得到了家长老师的广泛好评。

  此次督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体质、运动技能,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把增强学生体质行动计划真正落到实处,有利于促进学校走内涵发展道路,积极打造学校特色品牌,不断优化育人目标,提升教育质量,为新昌教育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督查;学生体质;副局长;检查组;检查;学校体育工作;行动计划;落实;新昌县教体局;中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