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共亚运、同发展”系列活动暨青少年龙舟文化传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9-06-11 11:20:09 来源:

  近日,2019年温州市“共亚运、同发展”系列活动暨青少年龙舟文化传承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举行。

  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卢峰、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康、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计进武、瓯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宏晔、瓯海区旅体中心副主任林晓燕等领导与嘉宾以及瓯海区外国语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各校代表授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舞龙表演助阵,进行旱龙舟体验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潘一钢老师的龙舟文化讲堂,还有前皮划艇世界冠军、温州大学体育学院龙舟队教练朱敏圆老师为学生们进行龙舟基础技术培训。同时还有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舞龙助阵,并安排了旱龙舟体验赛、民俗图说及温州龙舟文化展。

  此外,本次启动仪式还特别安排了非遗文化展示及民俗互动体验,将米塑、玻璃银光刻、彩泥塑、瓯绣、剪纸、编蛋袋、扎五彩绳、包粽子等各种非遗文化带进校园,让学生们与温州非遗文化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温州地域文化特色以及龙舟运动常识,并通过体验旱龙舟的方式,感受划龙舟的乐趣,体会同舟共济、拼搏向前的龙舟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端午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文化自信,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接下来将陆续在籀园小学、建设小学、城南小学会昌河校区、乐清市实验小学银溪校区、瓯海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瓯海区第二幼儿园等校园内开展巡回讲课,让孩子们通过课堂互动、上舟体验等方式感受传统文化,体会龙舟精神。

  同时,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学生和传统文化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充分结合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龙舟精神来激发学校学生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学习热情,培育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龙舟协会、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瓯海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温州市民俗学会、瓯海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协办。

标签:瓯海区;温州市;启动仪式;龙舟文化;龙舟;外国语学校;温州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