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少年外地参赛,帮忙搭救溺水女子
2019-06-05 08:55: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乐莉 叶建峰

  日前,2019全国健美操联赛落幕,衢州二中、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选手在本次联赛中喜获第1名、第4名、第7名的好成绩。对于该校高一(5)班的王圣迪同学来说,这次比赛的经历可不仅仅是获奖这么简单!

  赛事落幕后,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健美操教练杨建国便带着参赛队员返回衢州。到达衢州站后,杨建国在与接站家长聊天中得知,王圣迪竟在行程的最后一天参与救助一名轻生的溺水女子。这可把杨建国吓了一跳,立即找到王圣迪了解当时情况。

  一经细问,原来在事发当日傍晚,即将结束本次比赛的王圣迪在所住酒店周围散步,因酒店位置靠海,走着走着,他远远瞧见海面上漂浮着一个人影,“是不是有人溺水了!”来不及细想,王圣迪急往海边奔去。与此同时,正在海边钓鱼的一位男士也发现了异状,立即扎入水中对溺水人员进行施救。待王圣迪跑近,岸边已围了不少人,溺水女子口鼻已被男士托离水面,却由于海岸岩石陡峭,无法上岸。见状,王圣迪立马趴在岸边伸出双手,配合救人的男士将溺水女子拉到了岸上。十多分钟后,溺水女子微微转醒,直到警察赶来,王圣迪才默默离开救人现场。

  前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也不为过。王圣迪在回到酒店后给母亲打了个电话,简要地说了自己救人的事情,便再未提及。“在异地他乡,王圣迪为了救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让我十分感动和骄傲。但希望以后,同学们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去帮助他人。”杨建国仔细了解了王圣迪的救人经过后长吁一口气,由衷地对其救人之举表示赞扬。

  “碰上有人遇到危险时,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在王圣迪看来,“危难面前,每一个人都会这么做”。在需要帮助的人面前,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这位高中学生让衢州这座有礼之城的精神内涵,有了更鲜明的阐释。

标签:王圣;衢州;外国语学校;健美操;溺水;落幕;救人;联赛;男士;建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