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这个周末,千名篮球萌娃燃爆温州奥体中心
2019-06-17 09:37:53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6月14至16日,浙江省第六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暨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表演大赛,将在温州奥体中心燃情上演。届时,来自浙江省各地市及新疆、江苏、安徽、湖南等地约1400名小运动员将齐聚龙湾,为温州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这将是温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幼儿体育赛事,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家长、工作人员等,直接参与人数将超过3000人。比赛项目包括自编动感篮球操、一分钟投篮、10米绕杆往返交换运球、60秒胯下运球、十人定点连续传球接力、十人十米运球投篮接力、小场地五对五PK赛等个人和集体项目。今年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和竞技水平均有望超过历届,走在全国前列的浙江幼儿篮球将再次展现蓬勃发展之势。

  在浙江省的幼儿园,篮球运动已经成为一项欢迎程度非常高的幼儿体育项目。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参加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并给予“幼儿篮球 浙江样板”的赞誉。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广电传媒集团、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等10个部门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温州市体育总会等单位承办,温州市幼儿体育协会、龙湾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永中街道办事处、龙湾区体育总会等单位协办。

  链接:

  小篮球是一种新型使用小个篮球的儿童体育运动。小篮球比正常篮球小、轻。篮筐也只有2.80米。球场长22米,宽12米。这些设计都是根据儿童人小、手小、力弱的特点,为便于他们进行活动以形成正确的投篮、传接球及运球技术动作而设计的。

  历史发展

  国际小篮球运动发展时间不长。但事实证明,小篮球既有利于增强少年儿童的体质,又能为培养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打好基础。1970年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第1届世界小篮球委员会(国际篮联机构之一),1972年在西班牙举行了第 1届国际小篮球锦标赛。欧、美两洲小篮球运动开展较好,法国、瑞士经常分为 8~10岁、11~12岁两个组举行全国小篮球锦标赛。捷克斯洛伐克也有全国小篮球锦标赛制度。罗马尼亚则把小篮球列为全国运动会比赛项目。小篮球在美洲开展也相当广泛,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均成立了小篮球委员会,1979年,在非洲也开始有小篮球活动和比赛。

  中国历史

  中国的小篮球历史更长,早在50年代初,天津就有过非正规的小篮球活动。当时,少年儿童们用小橡皮球向钉在墙上的小篮圈进行投掷游戏。50年代末期,中国有些城市如哈尔滨,开始有了较正规的小篮球运动。近年来,开展小篮球运动较好的有北京、上海、烟台等地。1972年北京举办了区一级的比赛。为了推动全国开展小篮球运动,1973年出版了中国小篮球竞赛规则,比赛规定时间为每半场15分钟。

标签:篮球;幼儿;浙江省;大赛;表演;篮球锦标赛;奥体中心;视觉盛宴;温州市;运动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