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萌娃们周末吹响“集结号” 数百名小运动员竞赛场上显身手
2019-06-17 08:36: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昕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55.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昕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上周末,2019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大爱培育工程”的浙江省第五届大爱体育综艺舞蹈表演大赛、浙江省第十一届健康宝宝综艺表演大赛、浙江省第十一届少幼儿军事体育艺术表演大赛三大组委会联合举办开幕式表演·大联赛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17141005.jpg

  来自全省各地28个园区33支参赛表演的小运动员队伍,用稚雅的童声喊着“海军海军、扬我军威!中国海军、保卫海疆!大爱大爱、大爱体育!亚运亚运、为国争光!中华中华、英勇伟大!祖国祖国、永远强大!”口号时起彼伏。开幕式更是引人注目,大爱体育综艺等三个组委会代表队各自都推送出优秀节目进行开幕表演赛。各项赛事的一等奖中选出的十支队伍专门将参加省体育大会第十一届健康宝宝综艺表演大赛、省第十一届少幼儿军事体育艺术表演大赛的总决赛。

  浙江省有组织、有规模、有管理的幼儿体育表演活动要追溯到1992年的首届省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自2008年成立了省幼儿体育大会后,至今已有二十多万小朋友参加了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各类各项表演活动。目前,浙江省幼儿体育活动已经发展到了有二十几个,突破了单纯的体育内容,贯穿了体育、军事、科技、艺术等领域,涵盖了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内容的多样性项目,形成了一个从娃娃抓起,以体育锻炼为抓手,强身建体为目的,用玩乐游戏的方法鼓励、倡导、引领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008年,省委文明办将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列入省委、省政府2008年为未成年人办十件实事之一。

  开展这项活动,是倡导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提倡少年儿童在各项课外体育艺术活动中,要充分体现出孩子童年成长的特点,就是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体育运动中,得到童年的快乐和幸福,达到“玩的开心、玩出兴趣、玩出知识、玩出品德、玩出健康、玩出梦想”这样一个目的,充分激发孩子童年的天性,增强他们的体质,培养他们的品德,提高他们的心智。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332.jpg

  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大爱培育工程”的大爱体育综艺、少幼儿军体艺、健康宝宝三项综艺表演大赛活动,自2009年、2011年先后在杭州西湖区由体育局、教育局、关工委等单位承办己有十一个年头了。西湖区这几年来,组织开展和承办的少幼儿体育、科技、军事、艺术等方面的少幼儿表演活动项目不断增加,规模越来越大,组织更加规范,质量越办越好,逐步实现立足杭州西湖,唱响浙江走向全国的“体育健身从娃娃抓起、促进少幼儿德、智、体、劳、美等全面发展,构建美丽西湖迎接2022亚运会”的体育强国梦。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59.jpg

  本次大联赛从全省各地推选出来的近600名少幼儿小运动员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表演奖还从所有参赛的孩子中评选出33名少儿德育奖,更为显署的是主办方不光注重对孩子的教育与鼓励,十分注重教育者的教育与鼓励。从园校长、领队、指导老师中评选出38名大爱培育奖、19优秀组织奖、78优秀指导奖。由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领导为获奖小运动员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

标签:幼儿;体育大会;体育;表演;浙江省;培育工程;大赛;关工委;健康宝宝;军事体育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