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余姚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对外试开放
2019-06-18 08:45:34 来源:余姚市文广旅体局

   “全民健身中心规模大、设施全,现在我们每天晚上都到这里运动、健身、跳舞,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幸福!”家住余姚泗门镇东大街社区的居民谢阿姨走在全民健身中心干净整洁的跑道上,不由得笑在脸上,喜在心头。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近年来,泗门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工作重要位置,尽最大努力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017年5月,该镇决定投资建设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该项目选址水阁周村,定位为城市级别的开放空间,是一个集体育公园、休闲健身和比赛运动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场所。中心总用地面积11.83万平方米,其中一期10.28万平方米,二期1.55万平方米,立项总投资约1.8亿元。

  项目建设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内容包括田径场、足球场(标准和笼式足球场各一个)、篮球场(4个)、网球场(1个)、门球场(2个)、羽毛球场(1个)、健身广场(包括锻炼器材和室外乒乓球桌)、健身步道(环线1200米)、康体中心、体艺楼(室内体育馆)、室外游泳池等各种场馆设施,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其中体艺楼6842.48平方米、康体中心主楼6490.07平方米、室外游泳池配套用房907.15平方米、康体中心副楼1414.82平方米;二期建设内容主要为儿童乐园。

  经过一年半时间的紧张施工,今年1月,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提前3个月完成竣工验收,成为目前宁波市规模最大的乡镇级全民健身中心。目前该中心处于试开放阶段,其间,吸引了以泗门为中心的我市西北部地区老百姓前来运动、健身、跳舞,涉及临山镇、小曹娥镇、中意宁波产业园和朗霞街道等地,实现了服务泗门和辐射周边老百姓的建设初衷。

  据泗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试开放期间的情况来看,目前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日常(主要集中在夜间)人流量为3000人以上,其中,节假日人流量超过10000人,前不久的五一劳动节高峰期间达到了15000人。自竣工以来,全民健身中心已经在此举办了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宁波赛区冠军争夺战、宁波市第八届“乒协杯”乒乓赛等多场比赛,较好地发挥了体育比赛场地的作用。

  为了充分发挥泗门镇全民健身中心的应有作用,使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更好地造福一方百姓,前不久,泗门镇通过第三方拍卖公司进行了网上拍租,完成了物业招租和场馆招租等工作。

  

标签:全民健身中心;老百姓;跳舞;余姚;阿姨;室外游泳池;跑道;宁波市;人流量;足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