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林垟湿地上演精彩对决 瑞安市第七届竞技龙舟大赛顺利举行
2019-06-20 08:28:53 来源: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6月5日上午,瑞安市第七届竞技龙舟大赛在在南滨街道直洛村水上运动中心(林垟十八亩河水域)隆重举行,共有20支龙舟队参与本次角逐。本次赛事由瑞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

  比赛采取龙舟500米直道竞速的方式,大赛分两轮进行,取每队的两轮成绩总和决出名次。比赛设两条航道,根据抽签结果将所有参赛队伍编成10组,每组两只龙舟队同时出发。

  随着一声令下,起点处两艘竞技龙舟犹如蛟龙出水破浪前行,划手们奋力挥桨击水,两艘龙舟你追我赶各显“龙威”。一时间原本平静的河面上水花飞溅,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加油、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四周,呼喊声、锣鼓声、喝采声此起彼伏。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莘塍街道战狼龙舟队、塘下奔马龙舟队与汀田街道大典学龙舟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南滨街道蔡桥龙舟队、塘下鲍三龙舟队、瑞安山地龙舟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龙舟更专业,赛事更规范,安全保障更到位。”竞技龙舟摆脱了过去村镇之间的“各自为战”,让龙舟爱好者跃跃欲试,也让民俗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作为瑞安竞技龙舟大赛比赛场地的水上活动中心坐落于南滨街道林垟的十八亩河水域,该水域介于直洛、南爿、外甲等3个村相邻的3座桥之间,适航性强、水质好。林垟湿地总面积8.4平方公里,是浙南闽北地区原生态保持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

标签:龙舟队;竞技;龙舟大赛;街道;水域;瑞安市;龙舟;水上运动中心;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