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太极拳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7-02 07:06:38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6月24日至26日,2019年温州市太极拳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太极拳爱好者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鹿城区武术协会会长、国家武术六段庄笑玲和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国家武术五段黄乐平两位老师进行指导教学,主要内容为八法五步太极拳竞赛套路,这是武术比赛的必备项目和全民健身运动的主推项目之一。本套路由太极拳的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八法和进步、退步、左顾、右盼、中定五步综合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元素,形成一套科学、规范和简易的太极拳普及套路,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受训学员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热情很高。

  两位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示范,诠释每个动作的拳理和攻防含义,阐明技术要领和动作规范,使学员们迅速熟悉套路的演练技巧,通过分组考核,绝大多数学员能熟练掌握教学内容,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还参加了体质检测,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如何看运动处方和讲解科学健身,为其今后指导市民开展科学健身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还特邀温州医科大学教授朱荣开展了运动处方讲座,讲授运动处方的制定与应用,让学员们了解运动处方的概念,学会如何制定运动处方以及如何根据运动处方开展科学运动,并指导他人科学运动。课后,学员们意犹未尽,针对自己体质检测报告中不懂之处向朱教授请教,朱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

  培训中,温州市社体中心副主任木淙还介绍了如何开展科学一站式服务理念和如何使用社会体育指导员平台。

  此外,为让学员掌握急救基础技能,提高指导员们在日常健身锻炼和指导中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特邀来自邀请了鹿城区五马社区卫计服务中心主治医师李莉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急救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为太极拳爱好者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发展壮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高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希望培训合格的指导员们,能够带着新的学习成果回到所在社区,示范带动更多市民进行科学健身,将所学技能传授给更多热爱太极拳的拳友们,助力温州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本次培训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协办。

标签:温州市;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运动处方;太极拳爱好者;培训班;学员;活动中心;科学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