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挑战琼州海峡 两名瑞安人游完约28公里全程
2019-06-30 06:12: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枫枫

  6月27日上午,温州市冬泳协会组织21名游泳健儿再战琼州海峡,其中周树金、赵章林运动员来自瑞安市,他们以同样的7小时35分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第六名。

  记者了解到,周树金今年45岁,来自塘下鲍田,自由职业,游泳已有12年,赵章林今年38岁,来自塘下赵宅,自由职业,游泳已有10年,两人此前都没有横渡琼州海峡的经历。由于琼州海峡风浪大、天气变幻莫测,为保证选手安全,温州市冬泳协会先期在楠溪江举行了选拔赛,选拔出了21名队员参加横渡琼州海峡。

  “今天天气非常热,水温很烫有30度左右,有点影响发挥。另外,洋流影响也很大,岸边是看得到游不过去,最后2公里左右竟用了1个多小时才上岸。”周树金介绍,由于救援船只不够,他和赵章林一直是一起游的,两个人用蛙泳和自由泳的泳姿交替游泳并成功横渡。温州此次共有14人完成横渡。

  据了解,1988、1997、1998、2000、2011、2017,温州冬泳健儿先后“六出”琼州,共有24人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今年是温州市冬泳协会第七次组队出征琼州海峡。

  琼州海峡位于海南岛与雷州半岛之间,两岸直线距离约28公里,每年5月到6月是横渡的最佳时期。根据统计,目前有记载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只有400多人。


标签:冬泳协会;温州市;横渡琼州海峡;游泳健儿;瑞安市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