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上虞,确定成为2021年亚洲杯木球锦标赛举办城市
2019-07-09 09:19:11 来源:上虞体育总会

  6月18日晚,在韩国仁川报恩郡体育馆举行的第11届亚洲杯木球锦标赛颁奖典礼上,绍兴市木球协会执行会长厉苗军从亚洲木球总会会长郭增嘉手中接过亚洲杯木球锦标赛会旗,标志着上虞正式成为2021年第12届亚洲杯木球锦标赛承办城市。

  据悉,亚洲杯木球锦标赛是由国际木球总会指导,亚洲木球总会主办,亚洲各国木球协会承办的亚洲最高规格的木球比赛。2021年10月,预计将有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北)、蒙古、泰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支代表队共聚上虞,交流切磋,展示风采。

  木球运动起源于台湾,由“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翁明辉先生发明,是一项由华人首创的新兴运动项目,在众多运动项目中独树一帜。木球运动有“平民高尔夫”美誉,它的起源灵感来自高尔夫,规则又基本相似,它不受年龄、性别的限制,将竞技、休闲和健身性融为一体,是一项低碳、有氧、崇尚环保、绿色健康、新兴时尚的户外运动,已成为体育界的新宠,受到各国体育爱好者喜爱。

  我区于2016年引入木球运动项目,发展迅速。尤其是职教中心,不仅率先在全省职业学校开设学生木球选修课,还组织培养了不少女子队员,并先后参加省三体会和全国锦标赛、国际公开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木球基地学校。2019年5月绍兴市木球协会在上虞成立。2019中国国际木球公开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我区永和镇举办。永和镇目前正在积极创建绍兴市木球基地和浙江省木球基地。

  “在6月17日晚上亚洲木球总会会员国会议上,全体会员国会长表决,一致同意上虞承办第12届亚洲杯,这是对上虞在申办工作中所付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上虞寄予的厚望。”当晚出席会议并陈述申办报告的厉苗军在记者采访时仍难掩兴奋之情。

  亚洲木球总会会长郭增嘉在今年2月对上虞进行实地考察之后认为,上虞具有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发展木球运动是找准了项目,找准了方向。他希望上虞通过承办大规模、高级别的规范赛事,尽快打造成‘木球之区’,成为中国木球、世界木球的发展基地。

  浙江省木球协会会长、国际级教练、国际级裁判陈嵘充分肯定上虞体育的发展成绩。她介绍,浙江是中国木球运动发展得最好的省份。跳出体育看体育,木球运动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体医结合的高端养老院建设、体育公园建设等可以进行有机融合,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体育,能有效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上虞主动承办国际木球重大赛事,必将繁荣赛事经济、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宣传城市品牌、推动城市能级的提升,也将很好地彰显体育惠民的魅力、取得良好的社会综合效益。

  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体育总会主席章颖芳表示,上虞将以赛促建,进一步布局和完善木球运动场地,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木球运动,让更多人共享木球这一绿色健康的运动。       

标签:上虞;亚洲;亚洲杯;锦标赛;绍兴市;会长;体育;协会;颁奖典礼;承办城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