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首次开展桥牌等级测试 今后桥牌考级还将走入各地市
2019-07-05 10:1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QQ截图20190705162652.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今天下午,由浙江省桥牌协会,杭州维述青少年桥牌俱乐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桥牌协会入级牌手技术等级——杭州市桥牌一星入级牌手测试在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中桥协桥牌高级讲师虞一聪、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桥牌项目负责人、桥牌国家级裁判郑庆民负责本次考级测试工作。

  参加本次测试的储备桥牌学员全部在中桥网上公开报名,学员有来自杭州市第十四中、杭二中、采荷二小等知名学校和部分职高,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大班到高中不等,共16人,试点过后正式开展考级工作不设置年龄限制,本次测试采用纸质试卷答题的形式,郑庆民老师表示之后会采用答卷+实战等多种考试形式。

  桥牌作为一种智力游戏,不仅丰富了市民们的娱乐生活,对逻辑思维的提升也有辅助作用,参加本次入级测试的8岁小朋友王若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桥牌,自从接触桥牌之后,我的语文数学成绩比之前有了明显的进步。”

QQ截图20190705162705.jpg

  本次一星入级知识测试是浙江省入级牌手等级首次测试,也是自2018年12月27日《中国桥牌协会关于开展入级牌手桥牌基础知识测试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后浙江首设的桥牌测试点,郑庆民表示:“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本身就负责棋类牌类的相关工作,所以在条件允许第情况下,这里将会落实成为一个固定的考级点,之后我们也将在浙江省各地市开展入级工作。”

  在近1个小时的闭卷测试中,参考学员们认真答题,以较快速度完成了全部的测试题目,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浙江省青少年桥牌的扎实基本功和雄厚的后备人才。本次考级结果将会在一周左右公示于中国桥牌网,成绩合格的选手将会获得中国桥牌协会认证的证书和会徽。

微信图片_20190705162129.jpg

  郑庆民表示,随着本次考试尝试,浙江省的桥牌培训、入级测试工作必将在全省得到雨后春笋般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次考试,能够将浙江省桥牌普及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认识桥牌,学习桥牌,爱上桥牌,助推浙江省成为桥牌大省强省。

  “本次考级是桥牌入门的常识,不管什么年龄段都是必须知道的,难度也不高,要给桥牌职业选手输送人才的话,那还有一定距离,我们旨在扩大基数,像金字塔的塔底,夯实基础,只有接触、了解、学习桥牌的人多了,才能一层层往塔尖输送尖端人才。” 郑庆民说。

标签:桥牌;浙江省;测试;考级;郑庆;中国桥牌;智力运动;杭州市;协会;工作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