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玩嗨了!夏日杭城上演“冰上绝技”
2019-07-04 09:30:45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苏誓哲

  7月2日,“世纪星杯”拱墅区第一届冰上运动会在杭州远洋乐堤港世纪星冰场举行,来自杭州和上海共300余位花样滑冰和冰球项目的爱好者,在这个炎炎夏日上演了一场“冰火交融”的视觉盛宴。

  虽说是在冰场,选手和观众们便早早来到现场,气氛很快热烈起来。比赛尚未开始,热场的幼儿舞蹈表演以及冰上拔河比赛便将现场的氛围瞬间点燃。高难度的花样滑冰表演紧随其后,华丽登场。只见小选手们均身着艳丽服装,妆容精致,随着音乐旋律在洁白的冰面上滑出美丽的弧线,一下子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

  现场,一位白色衬衫搭配着黑西装裤外加深红色领结的“小绅士”让记者忍不住多留意了几眼,他是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林街小学三年级的宋力行,学习花样滑冰已有三年时间。“我很喜欢在冰上滑行,滑多久我都不觉得累。”宋力行告诉记者,虽然一开始自己是“奉父母之命”才入的门,但是学了一段时间后,他便发自内心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冰上,我享受到了别的运动无法带给我的那种自由感。”

  “花样滑冰是将艺术与运动相结合,自由的滑行配合优美的舞蹈动作,既能锻炼人的平衡能力,也将身体的柔韧性展露无遗。”来自杭州远洋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花样滑冰教练孔一诺介绍。

  与优雅灵动的花样滑冰相比,更能调动起观众肾上腺素的冰球则显得有些酷炫激烈。据悉,本次冰球比赛为杭州市内首次举行的成人赛,参赛的选手均来自杭州市冰球运动协会。杭州市冰球运动协会副会长高愿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次表演赛,但是选手们可是铆足了劲“玩真的”,下手丝毫“不留情面”。

  此外,本次比赛的裁判组也十分专业,不乏国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同场执裁。其中国际级裁判是来自北京世纪星冰雪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冰球主管王傲,接触冰球项目已经10年之久的他表示:“冰球运动员首先要有极强的身体素质,能够在滑冰的同时兼顾打球,还要有灵活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因此十分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如今,在杭州参与到冰球的孩子与日俱增,相信这个项目未来可期!”

  “借助科技的力量,让南方人民也可以体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艺表示,这一次的冰上运动会不仅展现了拱墅区在冰雪运动项目上锐意进取的态度,更是推广普及冰雪项目的一次重大举措,依托杭州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专业的滑冰场地,让冰雪运动走进南方人民的生活。

标签:花样滑冰;冰上;杭州;拱墅区;冰场;冰球项目;杭州市;运动会;冰球;冰雪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