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桑葚这样吃 让你养眼又养颜
2019-07-03 07:19: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弛

  眼下正是吃桑葚的好季节。

  杭州市红会医院中药房主任杜静说,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精的作用,它既可入食,又可入药,还能制作成补肾膏。将桑葚和枸杞子以2∶1的比例混在一起,切碎,加少量的蜂蜜,熬成膏,装在瓶子里,每天喝20克,温水化开,可以起到明目、缓解眼睛干涩的作用,这个方叫杞葚明目膏,适合用眼多的人。

  桑葚加上黑豆组成了一个超级补肾美容方,常食可以使人面色红润,头发乌黑柔顺。这个方法来自《饲鹤亭集方》,被称为补肾桑葚膏。将桑葚和大豆熬成膏,每天3-10克,具有补腰肾填精、和五脏、利关节、生津止渴、养血荣筋、聪耳明目、乌须黑发的功效。

标签:桑葚;明目;养血;中药房;黑豆;红会医院;五脏;杭州市;枸杞子;温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