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岁下水,从不松懈,还是叶诗文的小迷妹
这位元老“泳”者年轻天赋棒!
2019-06-24 09:24: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在昨日举行的2019杭州市第五届“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赛上,一场女子100米仰泳决赛激烈异常,第一集团的两位选手在距终点10米处展开了令人窒息的拉锯战,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

  “今天游得不是很好,没冲起来。”领游了90米却最终惜败的姑娘叫周正遥,11岁的她是杭州拱宸桥小学5年级的学生。说起她的游泳天赋,那可不是自吹自擂。父亲周永青曾经便是一名科班出身的体育工作者,许是继承了父亲的体育基因,很小的时候,周正遥便展现出了极强的体育天赋——跑得比别人快,跳得比别人高。

  如今,杭州市长杯游泳赛已走到了第五个年头,赛事也伴随了无数杭州“小飞鱼”的成长,参加了四届市长杯的周正遥算得上是赛事的忠实拥趸。然而,正如周正遥耀眼的天赋,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中,孩子的惰性也往往伴其左右,如何克服懒惰?单单依靠孩子显然不行。

  “竞技比赛就是比谁能抓住机会,你最后时刻放掉了,别人就赢了。”在结束了一上午的比赛后,在回家的路上,周爸爸不忘对女儿进行了“比赛复盘”,这位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在教育孩子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潜移默化地灌输,只要结合比赛训练,多说多教育,总是有帮助的。”周永青告诉记者,孩子通常一年只有10天是不训练的,这样的“苦差事”别说是小孩,就连成年人也未必能坚持下来,因此,父母的循循善诱就很关键,我们希望她能在收获一技之长的基础上,快乐地度过童年。”

  在父亲的鼓励下,周正遥调整好心态,也将投入即将到来的省青少年(儿童)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赛。虽然专项不同,但小正遥的偶像是叶诗文:“叶姐姐很小就出成绩了,不仅因为她天赋好,更因为她努力,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标签:杭州市;市长杯;游泳赛;仰泳;第一集团;天赋;拉锯战;女子;窒息;少年儿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